2012年11月5日星期一

烹饪周。糯米鸡

2012.11.05

第一次准备糯米鸡、第一次腌鸡肉,第一次去骨!

糯米鸡,妈妈经常做,我也经常吃,但不曾做过。刚巧部落格的朋友都在分享这食谱,他们的分享给了我推动力。同时,我也参考我妈方法。

糯米鸡的材料:
鸡肉,我用鸡腿肉,去骨(买的是那种鸡腿连着一块鸡胸肉,用大约1个半)(下次会用鸡胸肉,可以少掉去骨的工)
香菇几朵
糯米(买500克,但想到家里没有这么多人吃,或者等下不好吃,所以只用一半这样)

调味料:
生抽,2-3搽匙
麻油,1-2搽匙
蚝油,2搽匙
晒油,1搽匙(糯米鸡没用)
绍兴酒,少许(糯米鸡没用)
胡椒粉,少许(糯米鸡没用)

糯米鸡的做法:
1。用水浸着糯米(大约半小时左右即可,但我浸了差不多3、4个小时)。浸完后,腌着调味料大约半小时,这里用的调味料有减少份量,担心等下糯米咸、鸡肉也咸
2。腌鸡肉和香菇(我腌了也是几个小时)
3。油热锅,把鸡肉香菇放下去抄一下,半熟时拿起
4。再把糯米放下锅,抄两下,也是差不多半熟这样就捞起
5。接着就是铺鸡肉香菇在盘里,再用糯米盖在上面
6。把弄好的糯米鸡拿去蒸大约25-30分钟即可

温馨提示:由于家里没有适合的盘,我用普通盛菜的盘分开蒸两次。第一次发现糯米不管蒸多久上面的糯米都有些硬,没有完全软。于是第二次蒸的时候,参考了靓师奶的方法:在盘里加些水。出来的结果是满意的,软软的糯米鸡 :)我是蛮满意,觉得好吃。

这糯米鸡就成了我们刚过去星期六的晚餐和星期天的早餐也。
下次想把糯米鸡弄到不那么黑,再接再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