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4日星期四

幼儿园:转换学校之新旧学校大比拼

2014.12.04

继一年之前的文章,一年后更新对学校的“感言” Johor Jaya 幼稚园大比拼!


三岁就读学校的收费(在这我称“旧学校”)
半天的价钱是:RM290x11month = RM 3190
上下半年的杂费是:RM875+RM620 = RM 1495
三四月的时候引进了montessori的其中一个课程, 另外收:RM400
全部的费用加起来除十一个月,平均一个月的收费是: RM462.27

新学校的收费是:
半天的价钱是:RM200x11month = RM2200
上下半年的杂费是:RM470+RM470 = RM940
其他的费用:RM30(保险),RM60(两套校服),  RM30(运动服), RM30(报名费)= RM150
全部的费用加起来除十一个月,平均一个月的收费是: RM299.09
*全天就到5.30pm,另外收RM400


新旧学校大比拼:


旧学校
新学校
上课的时间(四岁班)
8.15am-11.45am3小时半)
9am-1pm (4小时)
师资
·        大约八到十年这样
·        印度老师多
·        大约有7-8名老师
·        大约20年(就是从学校一开始成立就教书到现在)
·        华人老师多(院长讲明年会请一位印度老师)
·        大约有7-8名老师
学生人数
大约都有一百人++
大约都有一百人++
环境
·        双层角头屋
·        硬件方面比较新
·        Franchise
·        单层角头屋
·        硬件方面比较成旧些(院长也表示电脑之类的,他们都没有这么重视)
·        不是franchise

院长的背景/给我的印象
啰嗦,记得第一次见面院长都是用华语和我们交流的。院长蛮proud of her students,其他的就忘记了
·        第一次见面院长是用英文和我交谈的(院长的老公只会讲英文)。院长也表示她会让老师们多用英文与孩子交流
·        院长本身有在教小学的孩子,所以会比较了解孩子到了小学会碰到课业上的问题,在K5/K6的时候可以帮助孩子做准备
当初选他的原因
·        我俩的家庭都是以华语为主,想要给她个可以接触英文多点的环境。班主任老师都是印度老师。无形中,孩子被逼要用英文交谈
·        有信誉
·        靠近家,载送方便
·        时间上比较晚上课,希望可以比较容易叫醒她,减少她缺席的次数。
·        另外,星期一是运动日,小朋友都会比较容易收拾周末玩乐的心情,回到课业上
·        学校注重礼仪,礼貌
·        学校注重三语,要开始慢慢融入马来文了(毕竟生活在马来西亚,一定要会最基本的)
·        有面书,会上载小朋友在学校的照片。做为这年代的父母,父母们都爱看照片/收照片。看到孩子在学校的一举一动也会间接和孩子多了解孩子。
·        靠近家,载送方便
放弃这学校的最主要原因
·        时间的问题。一开始我们询问的时候是说到11.45am;开学后说是到11.15am;开学后不久就memo来说到11.00am
·        7月就和我收明年入学的定金(会不会太早了点啊)
·        不懂是不是因为印度老师的关系,她会拒绝去学校
·        读了一年,只在年尾看到成绩册,每个月都没有updates孩子在学校的进展。年中的那次家长日也是我问起了才知道已经过了
(其实有点心理不平衡,每个月给这么多钱,但是对孩子在学校的行为举止都不了解。虽然说可以询问老师/校长,但是不可能一直问吧,我可不要做紧张大师)
·        之前有说过:会帮每个小朋友检查体温,洗手才进学校。不管我是早到还是迟到,我都没有看到(不懂是不是进了课室才量?那会不会太迟了呢?)
·        不换,没比较过怎么知道这学校是最好的呢?

NA
 
 

82 条评论:

  1. 你还做了一张对比表,好专业,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就做个记录咯,纪录自己最终为了什么而选择那学校。
      以后还可以给娜娜看。人家孟母三迁,我们是孟父孟母找学校~

      删除
  2. 哇....好懂分析...实在赞!!!还以全年学费平均計算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可爱妈,没办法啦,第二个要出来了。需要考量$$。
      谁叫我们都是平凡的打工一族,算了才知道划不划算嘛

      删除
    2. 统观你对新旧学校的比较分析后,我也觉得新学校比较好咧,似乎都达到你的要求!

      删除
    3. 初步看来是的,但是还是要看孩子能不能够适应。每天乖乖被叫起去学校,我就谢天谢地了

      删除
    4. 嗨,你好。我也想知道旧学校和新学校在哪里什么名字。麻烦请你告诉我,感谢你!
      elise-430@hotmail.com

      删除
    5. 能告诉我新旧学校的名字吗?谢谢

      删除
  3. 喜欢你这样呈现你的意见,让读者一目了然。

    回复删除
  4. 可以email我是哪一间学校吗?谢谢!
    cathytan28@gmail.com

    回复删除
  5. 麻烦你email新旧学校的名字给我好吗,谢谢你
    Lingyean80@gmail.com

    回复删除
  6. 嗨,可以让我知道新旧学校的名字吗? 现在呢?感激你的记录。lorraine0619@gmail.com

    回复删除
  7. 麻烦可以知道新的学校名吗?gcsmyeo@hotmail.com

    回复删除
  8. 请问可以email我新旧学校的名字吗?谢谢你
    hyfoo89@gmail.com

    回复删除
  9. 回复你了哦, Qiaoer Foo, Kelly Yeo, lorraine, tan lingyean,Cathy

    回复删除
  10. 妈咪可以给我新旧学校的名字吗?谢谢
    gilgil.galaxy@gmail.com

    回复删除
  11. 可以给我知道旧和新的学校是那一间吗。我的email:siew.foong@hotmail.com

    回复删除
  12. 可以给我知道旧和新的学校是那一间吗?
    我的 email : chiaivy1@gmail.com

    回复删除
  13. 可以给我知道旧和新的学校是那一间吗?
    我的 email : adelinetyc@yahoo.com

    回复删除
  14. 麻烦你email新旧学校的名字给我好吗,谢谢你
    fongfong48@gmail.com

    回复删除
  15. hi, 可以让我知道旧和新的学校是那一间吗?
    email : ennovy_von9415@hotmail.com
    孩子明年3岁打算让他去幼儿园学习了,最近也在询问拜访一些幼儿园(Tmn Molek区)
    妈咪不介意的话 可以和我分享孩子上幼儿园的准备以及如何选择适合的幼儿园 谢谢:-)

    回复删除
  16. 嗨,可以让我知道新旧学校的名字吗? 现在呢?感激
    yvonnechai85@gmail.com

    回复删除
  17. 你好,我可以知道新旧学校是哪两间吗?
    还有kinderland是在jojor jaya的?
    能否给我地址呢?
    princess89_jasslyn@hotmail.com

    回复删除
  18. 你好,我可以知道新旧学校是哪两间吗?
    还有kinderland是在jojor jaya的?
    能否给我地址呢?
    princess89_jasslyn@hotmail.com

    回复删除
  19. 可以让我知道什么学校吗?
    elainechongwl@yahoo.com.my
    thanks.

    回复删除
  20. 可以让我知道是那一间吗?vivianhsh0128@yahoo.com

    回复删除
  21. 可以让我知道新旧学校的名字吗? 我也在烦恼为孩子找学校。谢谢你 elainetaygl@gmail.com

    回复删除
  22. 你好,真棒的对比图呀。一目了然。
    可以麻烦你电邮新旧学校的名字和资料给我吗?
    lyx_0912@yahoo.com

    回复删除
  23. 可以让我知道新与旧学校吗?
    正在为我三岁的女儿找学校而烦恼!
    chewling.ng.911@gmail.com

    回复删除
  24. 刚好在为我家的小鬼找学校~打算明年3月才上课~目前在收集资料~可以知道是哪两间学校吗??感恩!!
    jy_jinyu22@hotmail.com

    回复删除
  25. 每间学校都有各自的条规与制度~我想旧学校绝对也有他的可取之处~娜娜妈咪是因为旧学校的学费問題才放弃旧学校的吗??

    回复删除
  26. 可以给我学校的名字,资料吗?看完妳的对比图觉得是我要找的。。谢谢妳
    ysiungo@yahoo.com

    回复删除
  27. 你好,请问可以让我知道新与旧学校的名字和地址吗?我正在为我三岁的女儿找学校而烦恼!
    ctl98259@yahoo. com. hk

    回复删除
  28. 可以让我知道新与旧的学校吗?
    piggyliow@hotmail.com

    回复删除
  29. 可以让我知道新与旧的学校吗?
    piggyliow@hotmail.com

    回复删除
  30. 请问可以email我新学校吗?
    yangef@hotmail.com

    回复删除
  31. 妳好,谢谢妳的分享!我也想要为宝宝换学校,可以让我知道妳提及新与旧学校的名字和地址吗?fayfayng@hotmail.com (Thank you very much!)

    回复删除
  32. 我也想知道!给了给我新学校的地址吗?谢谢你~linglingchab@gmail.com

    回复删除
  33. 你好,我想知道新学校的地址,麻烦发给我可以吗?meimei.weiwei7@gmail.com

    回复删除
  34. Hi,can I know which school pls.can email me? jamie830115@yahoo.com

    回复删除
  35. 可以email我新旧学校吗?
    tsl68@Hotmail.com
    谢谢你宝贵的分享

    回复删除
  36. 可以email我新旧学校吗?
    tsl68@Hotmail.com
    谢谢你宝贵的分享

    回复删除
  37. 可以email我新旧学校吗?
    hy821414@gmail.com
    谢谢你宝贵的分享

    回复删除
  38. 可以pm我吗?
    apple841112@gmail.com

    回复删除
  39. Can I have the name of both school please? Email me at chr3007@yahoo.com

    回复删除
  40. 请问可以知道是哪两间学校吗?
    yy_2508@hotmail.com
    谢谢你无私的分享。

    回复删除
  41. 请问可否给我知道这2间什么幼稚园吗?
    eg.night_91@hotmail.com

    回复删除
  42. 请问可以email我新旧学校的名字吗?谢谢你
    angelytn@hotmail.com

    回复删除
  43. 请问可以email我新旧学校的名字吗?在为三岁小孩找学校。。。 谢你。。。 joyceliew0126@yahoo.com

    回复删除
  44. 请问能pm我新和旧的学校吗?
    孩子明年4岁了,急着找以英文为主的学校。
    谢谢!
    lynnkangdada0930@gmail.com

    回复删除
  45. 不好意思 方便email我新旧学校的名字吗? 我最近为了孩子找学校找到头都大了 麻烦你了哦
    xuanying0804@hotmail.com

    回复删除
  46. 可以让我知道新旧学校的名字吗? 我大嫂也在烦恼为孩子找学校
    谢谢你:) joeylam_my@hotmail.com

    回复删除
  47. 可以让我知到学校的名字吗?因为我女儿六月就要进学校了,现在我不知要如何去找学校,不是jb 人。ngohngoh1801@gmail.com (thanks) 靠近Taman molek or Johor jaya

    回复删除
  48. 亲,可以让我知道新旧学校的名字吗?我家那个明年准备了。。。谢谢您nicole89088@gmail.com

    回复删除
  49. 可以让我知道新和旧的学校吗?
    Katherinechan66@hotmail.com

    回复删除
  50. 请问可以让我知道新和旧的学校吗?谢谢了
    tiffanyng5500@gmail.com

    回复删除
  51. Do you mind let me know both school name as i m looking for enrolment on june... i m not familiar with JB..looking for kindy near taman molek and johor jaya.. thank you so much.
    My email : jessielim26@gmail.com
    Have a nice day

    回复删除
  52. 不知道可以让我知道你新学校的名字吗? 孩子还在读吗? email kevinttee@gmail.com many thanks!

    回复删除
  53. Do you mind let me know both school name as i m looking for enrolment on june... i m not familiar with JB..looking for kindy near taman molek and johor jaya.. thank you so much.
    My email : jessielim26@gmail.com
    Have a nice day

    回复删除
  54. 可以给我知道旧和新的学校是那一间吗?
    我的 email : tortoise2318@hotmail.com

    回复删除
  55. 可以给我知道旧和新的学校是那一间吗?
    我的 email : ongyennei@yahoo.com

    回复删除
  56. 可以给我知道学校名字吗?麻烦你了 谢谢
    juanjuanjuan88@hotmail.com

    回复删除
  57. 可以给我知道学校名字吗?麻烦你了 谢谢
    wenyi_524@hotmail.com

    回复删除
  58. 可以知道第二间是什么学校名字吗?谢谢你
    eloise8905@gmail.com

    回复删除
  59. hi, 可以email我您的新旧学校名字吗?娜娜也毕业了吧,对这个读完了的新学校有什么感后语? lllllanny@yahoo.com

    回复删除
  60. 我也想知道新旧学校吗?谢谢🙏

    回复删除
  61. 请问你的新旧学校的名字
    Sookyen81@gmail.com

    回复删除
  62. 想知道新旧学校的名字。麻烦你email给我好吗。谢谢你😊
    wendyjessly@hotmail.com

    回复删除
  63. 想知道新旧学校的名字,还有后续的学校的感想。麻烦你email给我,好吗。谢谢你 :)
    kawa.ii.yuki@hotmail.com

    回复删除
  64. 可以给我新和旧的学校名字吗,要搬去jb 可是人生路不熟。谢谢。
    longann1st@gmail.com

    回复删除
  65. 可以给我两间学校的名字吗?麻烦email给我��
    bryananny8388@gmail.com

    回复删除
  66. 亲,可以让我知道新旧学校的名字吗?我家娜娜明年也要准备了。谢谢您
    roeiroei9133@gmail.com

    回复删除
  67. This was an outstanding piece of content. I really liked it. I'll be back to see more. Thanks!

    Also visit my webpage - 오피
    (mm)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