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0日星期六

分享。穷人和富人

2012.11.10

昨天读到一则文章,以前就读过了。再次阅读另有一番领悟。
文章开头是说:如果把钱平均分给富人和穷人,五年后,富人还是会变成富人,而穷人还是会是穷人。。。。

我读完那篇文章后,回想起,我们每次都会埋怨别人家里有钱啦,有家族企业/生意帮忙,自己可以少奋斗十年等。但回头想想,如果把一百千交给你,五年后的你是否已经用这一百千去赚了另一个一百千,还是一百千剩下五十千,还是所剩无几呢?有本钱固然重要,但没有纪律、智慧和远见,在多的钱也不过如此。

五年前的我,起薪不到马币两千,每个月就只剩下那一两百块,存了一年,那千多块的存蓄又因为某种原因,又被花了一些。。。不可否认,来小新后,手头比较宽松些,但是扣除这扣那,也没存很多。那时正真下定决心开始要存钱,把那些额外的开销统统剪掉。。。现今的我,不是很有钱,但是至少还过的不错。如何不错呢?我不是指薪水福利不错,也不是要买什么就什么,我是指就算不做工几个月/一年也不会有问题。当然,我还在努力中,除了继续赚钱,把收入转成被动收入,把开支成本减低,还有养成习惯看多些书,不管什么书,把时间花在那,投资自己的脑袋,这我敢担保肯定不会亏!哈哈!
而我现在在想到底我五年后要怎样?那我现在要准备些什么以让五年后的我过的再好一点?(思考、计划中。。。)

在机会来临前,你有在做准备吗?当你在做别人不愿意做的事,几个月下来可能和别人没什么两样,但几年下来,如果你还坚持,你会发现开始慢慢有不一样,你再继续坚持下去的话,你就会发觉真的,真的不一样!希望我今天的分享,可以有启动你那1%的领悟,不论是理财还是其他领域,请现在开始准备好自己,当机会来临时,才能发挥最大的能力,让自己做到最好!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