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5日星期二

一岁七个月的近况

(写了好久终于有空把它登出)

2013.06.10  

还是爱笑,爱笑的当儿,更爱玩。

在熟悉的地方会玩到很开心。在初报到的地方,胆子就好像被吓跑了,乖乖地。  

她是小心姑娘,没试过的东西会小心翼翼,确保味道可以接受了,才会放胆吃;要去一个地方,也不敢自己行动,她也会拉你一起去。  

开始了解游乐场/游戏园。远远看到会开始失控要冲过去了。  

和她表哥相比下她很会讲话,她表哥就不太要开口说话。  

有大姐的风范,看的出只有她欺负人的份,或者是说她会确保自己没吃亏吧。  

虽然性格有些强烈,但是还是会听/依我们说的话。  

除了吃,最厉害的还有gai gai,一天到晚都gai gai gai gai。为了出门什么都能做。会自己去拿鞋子,然后叫你穿,然后拉你要出门。你不要走的话,她就开始展现她的哭声。  

不会告诉你她要尿尿/便便。告诉你的时候就是已经小/大出来了。  

会拿汤匙,会自己吃饭,很厉害哦。虽然吃到满地。但是比起之前,进步很多了。会用汤匙把饭送到嘴巴里。但是更多的时候都是用手,哈哈,马来人。  

会吃辣哦,你跟她讲辣辣,她还是要哦。当然不能太辣哦。  

现在的她还是喝五六格奶,尿片用L size  

懂什么是sayang,   很喜欢看baby,用这一招,往往可以骗她安静一下下。  

开始会看卡通了,但是她只要特定的,看起来她的性格比较难接受新的东西。  

坐车出门,只允许车上播psy的歌。不是gangnam  style 就是gentlemen。哇老,这点我真的不能顶咧。  

了解要和不要的意思,清楚的表明自己的立场(尤其是在这一次住院后,开始会表达想要与不要的东西)

8 条评论:

  1. 小女孩爱笑,棒!爱笑惹人喜爱。
    肯自己吃饭,很好!虽然吃到满地,没关系。让她自己来,不要养成惰性!
    会吃辣,不错!但年纪尚小,不适合太辣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谢谢关心。太辣的其实她也不敢吃。只是,小孩子都不知道什么是辣,让他们去体验了后,才能明白吧。如果只是一点点辣,她还是要吃,如果不太能够接受那个辣度的,她就不会再和你讨吃的:)

      删除
  2. 回复
    1. 我也是这样认为啦。最近这一两天听到那gentlemen的歌,她会说“men men”哦

      删除
  3. 小孩子的笑最能融化人的心了 :)
    肯自己吃饭很好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啊,一开始真的很头痛,而现在带她出门吃饭是件很轻松的事 :)
      今天成绩不错哦,只有一点点饭掉在地上 :)

      删除
  4. Haha..i got a same age boy who born in dec 2011 with you...can share their development together lo.

    回复删除
    回复
    1. yaya . definately can share it, and we can learn from each other at the same time :)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