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30日星期五

面粉到底有分几种?

面粉到底有分几种? 做么有分低筋/高筋? 低筋的面粉又有另一种叫法吗?
看以下网友门提供的答案:
底筋也可以叫包粉, weak flour,low protein flour or cake flour, soft-wheat flour , hong long flour(水仙粉)
中筋是all purpose flour, plain flour, 饼干....pastry....cake..
高筋strong flour, high protein flour or bread flour(高筋是给面包和面劲用的...)
面粉到底有分几种  
 
 
中筋面粉(rose flour)是拿来做馒头或者蒸的包比较适合!
做蛋糕用低筋面粉(low protein flour) .如果想蛋糕组织细一些的话可以直接买特幼面粉

2 条评论:

  1. 面粉。。。正确有几种我也不清楚~
    但你上面提到的我大概知道~
    就厚颜跟你分享我所知道的~^^"
    1.通常我做cupcake海绵蛋糕戚风蛋糕蛋糕卷那些需要口感柔软绵密的蛋糕类就会用底筋面粉~它与特幼粉差不多一样吧`~就做出来的蛋糕题很细腻的~
    2.中筋面粉,就我们说的普通面粉吧~通常作饼干类~还有月饼,我也是用普通面粉的~
    3.高筋面粉~就拿来做面包用的~或者puff~就需要有咬劲的那类糕点的口感~
    希望~~对你有帮助~ ^^

    回复删除
    回复
    1. 感激不尽! 谢谢分享,让我这个菜鸟比较容易上手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