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7日星期三

决定了,在这清晨决定了"几时回来"

决定了,在这清晨决定了"几时回来"

2012.11.06

决定了,在这清晨决定了"几时回来"

忽然间能够下定决心是有理由的。自从家公再次进院后,家里就有些小变化了。首先,因为家公身子还很弱,所以我们都尽量自己顾孩子,周末要出门就带着去。除去做工时间,现阶段会把娜娜留在家里都会选在家婆在的时候,要不然就是在娜娜睡觉的时候才出去,但这需要快快回来。

上星期天,忘了是什么情况,有三个人讲不要抱她,家公还是抱起了她。不是阻止他疼孙子,而是我们想要减少娜娜被人一直抱起来。而加上其实家公是不可以拿重的东西,娜娜如今已经是近10kg了,这应该算重吧。

昨天,家婆有事出门,他带娜娜下来坡底载我,他说她一路哭下来(不喜欢坐那个car seat),他的耳朵要聋掉了,他讲太大声了,还开点窗口。。。我跳上车的时候看到娜娜在车上,开心了几秒钟,然后就发现不对路,她在哭,哭到很惨,我摸她,发现她冷冷的,我讲我把她抱起来吧。抱起来了后还是不能静下来,这爸爸没有带奶嘴、饼干、奶瓶里是刚才喝剩的奶。我想起我的包包里有饼干,开了给她,她终于静下来了。

在外用餐,走走后回到家里,冲凉。。。家公就陪她玩,一直陪她,只要她有点咿咿呀呀,他就会跟她讲:sayang sayang sayang sayang,然后就抱她了(又没有什么)。整天不管有事没事只要她有点不顺心,都会听到他那句sayang sayang sayang。。。有时候真怀疑那句话是神仙吗?我真的是没眼睛看,在教育小孩子前是不是该教育大的?有时候很无奈,根本不可能也不是很好去限制长辈所说的话,听到不喜欢的又不是很舒服(算了,我不要再继续想,不然负面情绪越来越多)。

集合了种种原因,再加上前几个月一直在思考的问题,今天早晨终于定下了决定。就等我生第二个时或是当被动收入超过开销,我就回来了!放弃客观的收入(新币换马币),的确是有点心疼,人生短短十时年,现在就应该学会多享受了。试问下,如果患了什么疾病,剩下的时间多数人都会选择去做些自己喜欢做的事,而每天上班却不是自己喜欢的事。另外,孩子小的时候需要你,大时你要陪,他也不要了。如果一切都安排好了,我也无需执着,why don't just enjoy c9?

想通了后就告诉他,他跟我说:不要啦,你不要做c9,我很怕(因为我每次会和他唠叨),跟我跑啦,帮我做事。。。

所以Xx年后,我将会从这朝七晚五的工退下来。我特别纪录下来,好时时刻刻提醒我自己,到时不要再被钱搞到犹豫不决。

往后的路已经想好了,我还给了建议。一般c9会觉得累,是因为从早上起来那一刻忙到晚上睡觉,如果我只做十个钟的c9,那身和心不就会轻松点?另外再纪录一下,往后计划的生活就是做家务、顾孩子、烹饪、看股市、去收租、旅行等。因为是自己决定的,所以会期待!要珍惜现在规律的上班生活吧。

4 条评论:

  1. 凡事有利也有弊,要好好衡量哪方面的决定利多于弊哦。其实c9也不易为的咧,应该和他认真商讨,看看退下来较有利或是不退而请个佣人协助家婆来照顾娜娜。
    祝福你最后所作的决定是正确的 :)

    回复删除
  2. 回复
    1. 试着沟通吧,不然长久以来,一爆发就很恐怖了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