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9日星期一

烦死了

2012.11.19

昨天,他生日,但并没有安排什么特别的活动。已经在早两天和他去逍遥快活去了,下篇再记录呀。昨天整个下午的时间都在他外婆家,外婆生病了,和家婆一起下去。

刚到外婆家时,和家仟一起坐在地上,趁她不注意,我站起来想要去拿水给她喝。因为我知道给她看到我走,一定又不肯。忽然间"砰",家仟头朝天花板,整个人躺在地上。每次在别人的家时,她都会一直靠在你身边,你退几步点,她就会靠几步。而只有在混熟了,她才会到处跑。想必,这次她和往常一样,一直靠靠靠,刚巧我跑开了,她靠到没东西靠了,就这样,砰,躺在地上咯。

外婆家,一个对娜娜来讲不熟悉的环境,她开始了她最拿手的:"不允许"我走开,一走就要开始哭了。整个下午就是一直听的到她的哭声,不给她拿某样东西,不爽,哭,不给她过去,以防弄到外婆脚上的伤口,又哭。爸爸又喜欢出他所谓的"绝招"-抱着她久久不放,她更不爽,又哭!她的声音又是洪亮的咯!

经过一整个下午的"折磨",我觉得很烦很烦,尤其是她爸爸每次抱紧紧着她,烦死了!

旁晚回到家,好不容易给她睡了后,就快快逃离,让我耳根清静些。还好,她这一睡就睡到今早,让我有些时间充电!

有了小孩后,在对待/处理小孩时,自己心理一直对话,越对话越了解自己,那这是好事吗?

4 条评论:

  1. 了解自己。。某方面来说算是好事。。;p
    其实。。孩子这阶段最需要父母的关怀~
    孩子粘人,其实是好现象~(个人觉得啦)
    当然。。。我了解那种烦。。
    但是一路走来
    孩子在我还来不及记住些什么的时候,转眼就十岁了。。。
    最小的那个也4岁了 。。。
    这时候的我,反而很想念以前他们一直吵我抱的日子。。
    我以前也是在sg工作,一个礼拜见一次孩子
    我有后悔,在他们最需要我的时候没有陪着他们。。
    相信我。。多抱孩子,其实是没害处的。。。
    孩子,最多也就这3/4年的时间会要我们~
    而将来他们长大了,离开我们的时间,绝对会多过这3/4年~
    所以。。。珍惜现在能够把他们抱在怀里的时间~ =)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的留言, 你的话让我打从心里比较能够释怀。:P
      一路走来,习惯了这妈妈的头衔,开始适应了,所以有时侯要牺牲一些东西时比较看的开 。希望接下来过的更好点。
      对了,我是每天来回小新的。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