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0日星期六

海底捞火锅 - Hai Di Lao Hot Pot

2014.09.19
这篇少有的美食分享, 用尽心思写的,看官们多多支持支持。
话说这注册纪念日到底要去那儿吃饭好呢? 刚巧看到有网友朋友去海底捞吃火锅。吃过的人都表示不错吃,我家老板就拿下主意去那用餐。

地址::2nd Floor, 3D Building, River valley Road, Clarke Quay,Singapore
电话:6337 8626 (可以的话,预约哦。我星期三打去,服务生说:预约已满到星期日了,人气真的很旺!)
营业时间: Mon to Sun: 1030 - 0300

现在有多一间分行在somerset, 地址是:Level 4, 313@somerset (313 Orchard Rd.), Singapore

网上搜索到的资料:
  • 它之所以出名,是因为它无人可及的服务。“凡是顾客想到的,我们都想到了;顾客没想到的,我们也想到了” 。海底捞的服务,就是把每个顾客当上帝般捧,让每一个顾客都称心满意地走出餐厅。。。
  • 坐落在新加坡最热闹的夜生活区——克拉码头,海底捞的位置说好找也好找,沿河走就是了;说难找也难找,因为写着“river valley road”导向实在有些误导性。基本上,它在The Central对面,临河而开,离出名的酒吧Hooters不远。。。。
  • 海底捞门口等的人数和里面吃的人数差不多。但大家都不介意等,因为除了有桌有椅有免费饮料小吃,还有——免费美甲和儿童游乐区。。。。
  • 新装修好的餐厅曲径深幽,往里走有包厢有比大厅安静的一个专区,总体感觉干净舒适。。。
  • 除了很多火锅店都有的罩外衣和包包的套儿,海底捞还提供围裙、眼睛布(避免火锅的蒸气蒙了镜片)、手机套(触屏隔着塑料纸也还是可以用哦)、和给女生绑头发的发圈 。。。
  • 餐厅使用iPad点单,每两桌一位“私人”服务员,TA会伴随你整个海底捞的体验,如果你爱扯,那些服务员一定和你热情地聊个没完。。。 

 
接下来呢,就轮到我的分享咯,这纯粹是我个人的意见,大家看看就好呀:
 
就如之前听到的,服务好好,一坐下就递上热毛巾,眼镜布和电话保护膜给我。可惜的是电话保护膜太小了。我的note2(加壳)放不进。相信店家要提供大一点的电话保护膜,因为iphone 6plus面世啦。另外也给我件防辐射的围裙,因为我有bb麻。


除了上面那几样东西,再来的就是水果,这一盘是免费的,如果还要吃得话,每个人sgd4,任拿,任选水果和酱料。这海底捞火锅真的是有些小贵,我们一开始研究的“策略”是,不要点饮料(sgd3/pax)和水果,那一个人就可以省下sgd7。但有些失算,他先抵达进去就坐,服务生已经为他到饮料了。所以还是花多了sgd3(店家有提供free flow的白开水)。饮料方面如果我没有记错,好像有三种选择:豆奶,酸梅水和凉茶。 还有第一次吃火锅没有沾酱料,有些不习惯。
这是第一轮点的食物。汤底选了番茄汤和麻辣汤。那番茄汤像那个港式ABC汤,一喝就爱上了(只是后来加的汤底带咸,番茄汤变得不好吃了)。那麻辣汤,味道不错,只是有一层厚厚的辣椒油在上面哦。我们没有点很多料,毕竟只有两个人而已。这里就不多介绍,看图认料吧。食料还蛮新鲜的。我们都是半份半份的叫。
吃到一半的时候,服务生给我们拿了一个“架子”可以吊着大汤匙,方便你刷刷肉。想得真周到。 汤底的火很大,很快就滚了。
吃到七七八八的,就让服务生上面条吧(忘了是叫什么名)。服务生在你面前“拉”/“耍”面。特别特别。面下锅后,一分钟就可以拿上来吃了。除了那番茄汤,我好爱这面哦,好好吃哦,有当年流浪在广州吃到刀削面的味道,好好好怀念哦,我想食物最厉害的地方是让人联想起某年某月在某地做过的事。吃着面条,心飞出去了,几时还可以去流浪呢?虽然喜爱那个面条,但是没有在点多一份,因为想要留住那第一感觉,或许再叫就没那么好吃了,就好比那个番茄汤加汤后变得比较咸。 
这是第二轮点的。他手痒,再点。其实吃完第一轮我们都很饱了,这一轮来的食物虽然只叫了三样,但是就有些吃不下了。
吃完要走的时候,发现服务生用布把我的包包盖着,好贴心哦。
埋单咯,不便宜吧,就久久一次,试过就好。
在门口拍张合照做纪念,纪念日快乐!

5 条评论:

  1. 这篇来得正是时候!
    我下星期也要去吃。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希望你享受那皇帝般的服务+新鲜的食材:)

      删除
  2. 我来了~~~海底捞火锅哦!!!赞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很少写美食,唯一的那几篇竟然给你抄出来了

      删除
  3. This was an outstanding piece of content. I really liked it. I'll be back to see more. Thanks!

    Also visit my webpage - 오피사이트
    (mm)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