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9日星期日

烹饪 - oneh oneh

这食谱收了很久现在才做,话不多说,来看看食谱吧:

材料:(大约二十六颗)
糯米粉 175g
紫番薯 125g
清水 (我大约用了1个小碗这样)
耶糖 (建议用马六甲的耶糖)
耶丝

做法:
1。煮滚热水,把切片的番薯煮软,沥干水份,压碎
2。把糯米粉过筛后和煮软的番薯混合,分次加入清水,粉团成型即可。
3。耶糖切成小块 (我敲成碎块),备用。
4。取出12g的面团搓成圆型,在面团中间用手指压个懂,放入耶糖,包囊搓圆。
5。耶丝加点盐蒸5分钟,备用。
6。煮沸一锅热水,放入小面团,煮至面团浮起,捞起,沾上耶丝即可。

做后感:
就有如食谱说的一样,这么容易。我做了两种。一种是番薯,一种是木薯。
第一次包的时候,耶糖会跑出来,害我丢掉很多粒。
第二次的时候,手法也比较顺畅,一粒都没有漏馅,开心 (但我只包到23粒,原食谱的人包了26粒。我是用感觉的去拿捏每个的重量 :)
前前后后差不多用了,两个小时半。像朋友说的一样,做了有满足感也~

我哥吃了讲可以拿去买,这可乐坏了我呀~

下次,我要挑战做小颗一点,还有耶糖再碎一点。

成果!他讲好吃,满足!


这个就是失败的作品,请mr。bin吃了。


这是网友们给的答案,很实用

2 条评论:

  1. 可以随心所欲做自己爱做的事让我非常羡慕~*_*
    好想快点找回我的满足感哦~+_+

    回复删除
  2. 不急,不急,慢慢摸索,总有一天找到那满足感!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