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4日星期二

适合做家庭主妇吗?

2012.12.04

上星期天家仟的爸爸去帮别人拍婚纱照,我待在家里顾那小的。
在那之前已经打算好,那天就不要急着做家务,全心全意顾她就好。要做什么就等她睡着了才做。

早上我趁她还在睡觉时,就煮好她的粥。当早餐吃到一半时,她起来了,也开始了一天的"忙碌"。

一整天下来,除了睡着后,她都在我的陪伴下。站起来,要去泡奶、拿水、拿东西,她的视线没有离开,视线跟着我,走远一点,她就人跟着我。我不知道她是习惯有人陪还是没有安全感。基本上,我觉得她希望无时无刻有人跟她玩,瘙她逗她笑。

我幻想如果我在家里全职顾她,我需要怎么安排时间?怎么安排时间和要教她些东西呢?幼儿圆的豆豆班也就是学习几小时罢了,我能够模仿幼稚园的模式教导她吗?

如果我在家,但没有利用时间来教导她,就忙着煮饭、做家务,那不是和给别人顾没有两样?象现在我每天看到她两三个小时,无可否认觉得我陪她的时间是少的,但我个人觉得我给的质是优的。我觉得我全职顾她的话,我真的很差。全职意味着和孩子相处的时间变多了,但如果没能好好把握那多余的相处时间那会不会很浪费呢?我指的浪费是说还不如去做工,至少让家里物质环境宽裕些,反正晚上还是能够一起相处嘛。

我还在思考,但渐渐的"看到"方向了,继续努力!

2 条评论:

  1. 我看你想着怎样安排时间,觉悟到在家不只是陪娜娜,更要教她学习,同时你也很用心学烹饪 足见你要问的问题不应该是"适合做家庭主妇吗",应该问"甘愿做家庭主妇吗"才是!!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说的似乎有些重点,但。。。erm。。。
      比较贴切的说法应该是说如何平衡吧,什么是priority等
      还在寻找方向。。。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