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8日星期五

再战牛油蛋糕

2012.12.27

圣诞节的那天起了个清早(大约九点这样),趁着家仟还在睡觉,开始了baking baking baking。

上次烘好的蛋糕拿回家里给妈妈吃;隔天回去蛋糕还在,没有人吃,伤心哦,当我拿起时发现蛋糕真的很硬。我请教妈妈,妈妈讲应该是放太多面粉。我想想除了火候,这也是可能。回家后把那剩下的面粉拿去量,发现是咯,真的放多了。

这次小心翼翼,不再用心算(我会把整个面粉称一称,把要的份量倒在碗里,再称,正正经经把面粉、牛油、糖的份量用纸和笔算一算。确定了材料的份量,开始烘培咯〜
这次的火候我也敢敢下,转到200度,上下火烤二十分钟;再十分钟下火;十分钟上火(下次我想试5分钟上火和下火就好)。

这次有注意打蛋白的时间,发现我差不多用了十五至二十分钟左右,和原创的六至八分钟差好多哦。

这次蛋糕做的不错,他有问那蛋糕的密度组织还可以再细腻一点吗?下次再努力吧,暂时不做这牛油蛋糕了,我要尝试其他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