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2日星期五

2014 泰忽然, 亲子游小提示 - 曼谷亲子游

曼谷,一个几乎到过的人,都会说:I will be back。 那到底适不适合亲子游呢?
和大家分享我的体验,让爸巴妈嘛们参考参考。

1。不太建议携带推车, 曼谷人多,楼梯多,路不平。最好是背带, 方便。 但是记得准备小风扇,小宝贝背久了,会热到发脾气。

2。吃的方面呢,泰国还是以辣为主。但是还是可以找到不辣的食物,比如: 鸡饭,米粉汤,玉蜀黍(一杯杯的那种),街边的食物也有好几种不辣地,比如:猪肉串烧,鸡肉串烧。街上到处都有买水果,芒果,西瓜,蜜瓜等。卫生方面觉得还好,不会太糟糕,如果担心小朋友吃不惯,可以让他们先吃一些比较“保守”的食物(玉蜀黍等),隔天再看有没有腹泻,再逐渐增加/给与其他的食物。

3。 曼谷其实不单单是逛街,买东西吃东西。 它也有些适合亲子的活动。以下是我收集适合亲子活动的地方:



Place
Ticket
Safari World
400 Baht for adults, 300 for children
Safari World & Marine park 
900 Baht for adults, 550 for children
(Northern Bangkok some 45 minutes from the city center)
Dusit ZOO
150 Baht for Adults - 70 Baht for Children
Siam Ocean World
950 Baht for Adults - 750 Baht for Children
Dream world (theme park
550 baht per person, excluding Snow World and Go-Kart


4。如果嫌以上的价钱太贵或是想要省点,那可以像我们这样不特意安排。让孩子们融入我们的行程,但是切记行程中不能太赶。比如:我们安排了那一日团参与水上市场,骑大象,看鳄鱼show等,孩子一样玩到很开心。

5。来到曼谷,不买东西就太对不起自己了。而且大家都会说把钱花光光,为国争光。
带着孩子要逛街是比较有些难度的(除非你的孩子就是逛街的脚)。建议花多一点钱,选个好的地点,最好就是楼下就有批发市场可逛,那孩子可以在酒店睡觉,你就可以下楼去逛街。
还有一点哦,酒店最好有包早餐,那七早八早就不需要拖着孩子到处找早餐。

6。曼谷,到处都是出租车,tuk tuk也很多。如果孩子蛮大的,不如适适看tuk tuk,孩子们都很兴奋。 记得要交代司机驾慢点。出租车是比较便宜,安全,而且又有冷气。 tuk tuk呢就是在塞车的时候真的是可以帮上很大的忙,tuk tuk司机都会不守规则的川来川去,节省下不少时间呢,但可能要做好心理准备割车,忽然间转弯等。

7。衣服方面记得穿些轻便点的,可以准备些小风扇/扇子,曼谷的天气是热到吓死人。


好啦,说好是小提示,就到这里为止了。 有疑问可以提问,我们一起学习怎么带孩子轻轻松松的走走。




8 条评论:

  1. 感恩你如此用心做了一份提示文,这个我铁定用得着的。谢谢你。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其实也好像没什么实用的内容,只是站在父母的立场分享心得。希望爱旅行的爸爸妈妈们不要因为有孩子而放弃旅行:)

      删除
  2. 真的很好的提示!赞~~(要投稿吗?:P)

    回复删除
    回复
    1. 可爱妈,你别开玩笑了。我的文笔真的是好差。希望有天你也可以带上你家三个宝一起走天下

      删除
  3. 回复
    1. 可以的,跟你家的部长说一声。 如果有去, 可以问我,我把一些好景点介绍给你。 
      泰国有个地方也是有绵羊地,好想去,但是这次的行程不顺路,留到下次:)

      删除
  4. 这篇提示文很实用!!
    谢谢分享~~

    我什么时候可以去?我什么时候可以去?我什么时候可以去!!

    回复删除
    回复
    1. 宅妈,宅妈,你很快就可以去了,你很快就可以去了, 你真的很快就可以去了 :)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