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8日星期五

游冰岛-回到Reykjavik

今天从“乡村郊外”回到“城市”了。
御用摄影师身兼多职,要驾车,要做导游,要做孩子爸的责任,要做老公的责任,很忙。忙到好像没拍到什么照片。他驾车,一路上也不可以随便乱停,看到美的景点我都会随手拍下来。
这第二间住的地方很美,周围的环境感觉有点像仙境。今天要离开这里,回到城市那。在离开前走出屋外拍拍照片,让他们在0-2度的空气中跑动。
三个小时的路程,一路走走停停。路上的风景是预计不到,时而晴天时而雨天;时而青草时而枯草。一样,不变的是冷与风。开始懒惰下车了,车上比较温暖些。本来要去寻找一个户外的温泉,走了好长的一段不平的路还是看不到踪影,最后放弃了。今天的运气还不错,看到至少三道彩虹,这儿的彩虹不一样,宽些短些,但是还是一样的美。
路上经过一些超市,偶尔有停下去走两圈活动胫骨,上个厕所(碰到油站的厕所要收100 kr =rm3. 60,太贵了,还是找免费厕所比较好)。在一间超市里看到有售卖烘烤好了的鸡肉。我们眼睛发亮一下,扫了一只鸡,大约是马币50处。在冰岛,这里的食材选择比较少,主要的不外是意大利面,冷冻pizza, 谷粮,面包。超市也鲜少卖熟食,要就是在餐馆解决,不然就自煮。
在郊外的那几天,一路上不是像我们国家一样到处有的吃。超市也就一间而已,附近的人家都必须到那家超市买东西。绝大多数的超市大约晚上6点就关了。如果晚餐的食材没有打点好,就要花贵钱去餐馆吃(几百块也)。
买了鸡肉,上车决定要去找一个美美的地方“野餐”。姐姐很兴奋,按捺不住有鸡腿吃的心情。整只鸡吃剩下一小块,塞不进了,原来我们也是很会吃一下。
好不容易从郊外回到了城市,对冰岛又有另一番认识。原来冰岛也是很繁荣, 车子也是川流不息,只是这繁荣是在城市区而已。比较郊外的地区,车子很少,人少,建筑物也少,最多的就是雪,山,平地,高原,马,羊等。还好在郊外的那几天有好好用心看风景,现在在城市里,看不到这一切了,城市里到处都是建筑物,车子,人。开始有想念郊外的美。
回到了热闹的城市,虽然店多了,但是也买不下手。在冰岛什么都贵,药物也贵。弟弟有些伤风,咳嗽也忽然变得严重。赶在药店关门前(6点)买弟弟的咳嗽药水,一罐药1320kr(马币48左右)。弟弟在吃了药后,也好多了。
傍晚6. 30,天空已经很暗了。暗到我以为已经是晚上10点,有想睡觉的错觉。买了著名的香肠(羊肉)面包再去24小时营业的netto走两圈。应该是营业24小时的关系,价位高点。不舍得买,也没东西买,38买了一包instant jelly 粉,回国煮来吃时可以回味冰岛的一切。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