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7日星期四

游冰岛-车子出状况

我在想到底还能碰上什么难题?
这一大清早,我睡不着起身刷电话的时候,家里牌闹钟在不久后也起身了。我起身的时间是大约凌晨3点,弟弟差不多凌晨5点。
拉到六点多吧,出房门去厨房吃早餐。
我们租的这地方是Air bnb。昨晚到达时没能好好看个清楚,今早recharge了,细看下还真觉得这住的地方很美,很舒服的感觉。
整间屋子都有暖炉,在房子里面很舒服。冲凉出来也不会冷到发抖。把自己弄干净后,享受安静的时刻。房间有个大窗户,窗户外有着冰岛白色的屋子/建筑物,屋子开灯形成地上星星 (冰岛的建筑物都是白色,而且用木板或木纹,是我们喜欢的那种类型),天上星星也有一些。
早上天迟亮,孩子又这么早起。出发之前就在想用享用早餐,看弟弟一直在那边Pattern多多。我们住的是airbnb, 厕所,厨房都是共用,起的房间有其他的人住。由于时间还早,我都有轻手轻脚,偏偏弟弟搞怪,一下子哭啦,不爽啦。到底吵醒多少人我也不知道,只是觉得不好意思。这个弟弟有时会暴走,拿他无奈!
搞了一轮,好吧,早点出发啦。反正都是吵,在车上吵吧。
把行李搬上车,出发到比较远的地方去。
车子行走不久,Dashboard出现奇怪的symbol, 那个symbol是黄色引擎的图案,不是很寻常。此时的我们还没买到电话卡,又connect 不到WiFi 。翻开抽屉找手册,手册上说明这是Service engine soon  indicated light. 读了很多次,明白的意思是说当着讯号出现时需要把车拿去维修;如果这个讯号等会闪,引擎会着火,就需要立即送去修理。
当出现不寻找的指示灯时,其实心里有些不安,这旅程碰到这么多事,接下来该不会半路车坏吧?而且今天我们是去比较远的地方(离昨天的地方三个小时),车子有什么事就大条了。
心里盘算不管无论如何都要坚持换一辆车(昨天取车时,说的很好听说Free upgrade去比较大輛,我其实想说我们定的车没有了,对吗)。
车子好不容易,驾驶到一个小镇(一路上公路是很Ulu 的)。买了电话卡,打电话给了service center, 向他表明碰到的问题。当听到我们说那个讯号灯闪时,负责人说现在驾一辆车来和我们交换。谢天谢地,不需要费唇舌,就可以换一个比较安心的车。
还以为要一个小时才可以取到车子,不到半小时,那个负责人出现在我们面前,驾了橙色的Suzuki 4x4 wheel。
天空下着细雨,把两个小朋友叫醒。他和负责人弄行李和重新安置行李。我带着他们进去超市取暖,顺便买些东西。
换了车子,心安心多了,继续上路吧。
再加上这单车子有问题,真的是很不寻常的旅程。

4 条评论:

  1. 回复
    1. 真的,当下负责人说换车子给我们的时候, 我真的觉得太好了,不用我费唇舌去argue

      删除
  2. 还好租车公司服务很好,谢天谢地!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