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9日星期六

游冰岛-蓝湖温泉+国家公园+间隔泉

昨晚下榻的是Homestay, 屋主有在屋子里居住的。我们到的时候刚巧屋子没有人在,门没锁,直接走进来就行。完全和我们那边不一样,我们那边除了一道一道的防盗门 还有防盗系统,铁花啦。
这冰岛的第三间住宿没有前两间的美,有些失望,但好在女主人热情,友善, 厨房的东西可以随意用,这点为冰冷的冰岛带来了一丝的温暖。
家里拍闹钟依旧清早5点就睡到不安稳了,六点多正式醒了。电话闹钟7点响。起身做早餐,今天第一站要去的是蓝湖 Blue Lagoon 。整个冰岛,我最期待的就是北极光和这个蓝湖。
有朋友说这蓝湖So so, 不太值得票价 (一个人euro50), 本来有在犹豫,另一个朋友说泡到很爽,都大老远来到了就去啦。好吧,就去吧。
我们居住的地方离蓝湖大约是45分钟,预定入门的时间是9点到10点(听讲迟了就不给进)。我们吃早餐吃到忘时了,惊觉时已经是8点20分了,弟弟又不合作,不肯快快吃药,拖了些时间
(早上烘烧鸡肉时,陶瓷盘给弄破了,还没出门就开始碰到不寻常的事)。我们几乎是从厨房冲上房间,套了外套,拿了一些东西就走了。两个小朋友还是穿着睡衣,呵呵。
冲上车子,开车时又发现车子结冰了。费了一些些时间弄掉大镜上的冰,接着开始45分钟旅程。车子走了十分钟才惊觉没带上他们的手泳圈(那边其实有提供免费的手泳圈,但保险点还是带上)。就这样,我们又冲回住宿那,除了取手泳圈,我还顺便带上忘了拿的食物袋(每天坐车时都在车上吃东西消磨时间,顺便用食物塞住会吵闹的弟弟)。此时屋主在厨房用餐,看我冲冲来冲冲去,应该觉得我好笑吧。拿了东西,以最快的速度冲去车上。差不多9点才算正式出发。幸好没有再误点, 9点40分抵达停车位。下车,冲啊冲啊快快赶到柜台。还好没被刁难。报了小朋友的岁数。5岁和2岁(弟弟其实是1岁10个月),没被质疑,顺利通过(小朋友要2岁以上才可以)。
他带弟弟,我带姐姐,去冲凉更衣。千交代万交代 要顾好弟弟,不要给他冷到,毛巾要抱抱着等等。
蓝湖细节我就不讲了,反正网上资料多的是。泡在水里真的很舒服 温度大约是38度。而且这蓝湖设计的很细心。可以在室内下水,有道门,推开,就可以游到外面的湖,把身子浸在水里,完全不用怕会被冷风吹到冷的受不了。
暖暖的温度,冷冷的风(0到2度之前),热气不断,蓝蓝的水,真的有天堂的感觉。在天堂还有面膜可以涂,涂了后还真的觉得脸滑多了。
姐姐和弟弟也很享受,弟弟还几度要推开我的手自由活动。他问我要喝什么啊?我说来杯啤酒吧,享受一下。我问姐姐要喝大人的水吗?姐姐傻傻的被我骗了喝一小口,从姐姐的表情就可以知道很难喝,呵呵。
也不记得到底待多久的时间,扣除换衣时间应该大约有两个小时的时间待在温泉里。觉得带着孩子还可以泡这么久值回票价了啦。
从温泉上来换洗,到回停车位取车,吹来的风依旧那么冷,但不怎是不是泡过水的关系,就是觉得很舒服。
泡过温泉,全部人都肚子饿饿,上车开始吃东西。吃巧克力啦,吃饼干啦,弟弟竟然可以吃到睡觉,想必他也是泡到很舒服!(每次看到别人说小孩子吃东西吃到睡,原本不相信怎么会发生这样的事,但是还真的是在弟弟身上发生了两次。
离开蓝湖,去找东西吃。终于,在冰岛正式在外头吃的第一餐就是这餐了。吃什么,就吃汉堡薯条,难不成还要三菜一汤,咳咳。这餐4个汉堡,一大包薯条,有四包/杯水(可以refill, 但我不是很汽水的Kaki, 一杯我都喝不完)。这餐要价rm200大元这样。
吃一餐,可以从大阳天到下雪到下雨再到大风。一餐饭的时间可以感受几乎是四季的变化,冰岛女人,你的pattern还真多。
吃饱了,时间大约是3点处也不上不下(晚上6点左右就暗了),但还是决定再去下个景点- bingvellir 国家公园。
车程差不多是一个小时多,又是一样,花了这么长的时间到达目的地,下车不到五分钟,我就顶不顺了,快跑快跑,跑上车,暖气我需要你。其实这国家公园很美,如果天气不难么冷,我真的会走一圈慢慢看。
间隔泉 - Geysir 也在附近,转个圈去看看。觉得不可以每次都呆在车上,意思意思都要下去看看吧。尝试走了一大段路,但是却还是抵不住寒冷的天气,没耐心等到间隔泉喷到最高,我们又快点逃回车里。尽力了,也就没有遗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