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30日星期日

冰岛,再见

冰岛,一个一开始不在计划里的国家。
冰岛犹如它的名,冷。我问他夏天来的时候会不会比较好?他说好一点吧,但冰川不会融的地方就是冷的咯。
来之前,估计是大约7,8度,估计错误,几乎天天都是0度,2度。来了这次,确定北欧不是我们的首选,还好,有看到北极光,他说这里是可以看到北极光最不冷的国家了。
冰岛一切的东西都是不便宜的,几乎大多数的食材都是要做飞机来到这里,所以显然的这里和便宜两字没有关系。在一切物价不便宜,却有样东西随手可得 - 冰岛的水。冰岛的水真的很好喝!就算是三年前去过瑞士,我都觉得还是冰岛的水赞。真的是开水龙头就可以喝了。以往我们出游通常都会去买一打一打的矿泉水,但是冰岛例外,真的无需买矿泉水,直接饮用自来水,而且会想念它。
如果说回忆冰岛三件事,我想说,大自然风景美,自来水鲜甜,风大(他说穿最厚就对了),温泉,北极光,冰川。不小心就多过三件事了。
如果说冰岛注意三件事,开车门注意风的方向,小心信用卡,第三件想不到。。。
冰岛好玩吗?一样,取决于个人对好玩的定义。
如果要我对冰岛做个总结,我想我会说风景很美,美的像画,变化无常的冰岛也间接的提醒我们人生无常,需要活在当下,因为下次到底是晴天还是雨天都是无法预知的。
载着满满的回忆,离开冰岛。确幸在还可以健康,自由行走时,还能带上两个不懂幸福二字怎么写的孩子游走世界。
圆梦,少了勇气还真不行。
世界这么大,下一站,意大利,我来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