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5日星期二

偶遇巴黎


2016.10.23
三年前来过这里,这次旅行巴黎只是转机点。因为天气恶劣,从转机点变成停留点。一切不在预测中,还好机场附近的酒店还有房间,价钱是euro85,在我可以接受的价位内。从下机开始就不是很习惯,望着指示牌,凝望了很久,才惊觉这是法文;听不到熟悉的英文;有吃不完的面包;还有热情的情侣在街上接吻。
早上5点,家里牌闹钟叫醒了我们(姐姐依旧很可以睡),整理下行李(飞机上吃不完的食物,给孩子们的纪念包包等),上上网,打打字。七点这样,把姐姐叫醒。铁塔我来打卡了。
即来之则安之,下榻巴黎,时间允许,去走走吧。
也不懂是不是乘搭的Train是不是express的,三个人(弟弟免费)的票差不多是50+euro,有些贵。
从酒店出来,天空还未亮,吹来的风是很冷的。还好行走的距离不是很远。没把推车带上,事后证明这是明智之举,很多的楼梯,上上下下,还是背着弟弟方便点。
大约一个小时吧(我还搞不清楚对时间的差距,可能我需要那个Baby g, 2 个timezone的手表来帮助我更好的掌握时间,呵呵),到达铁塔的地铁站了。从站出来,走一小段就看到铁塔了哟。“hello, 巴黎铁塔,你过的好吗?我带多一位新成员来看你,但是让我先享用巴黎早餐吧”
选了间Cafe, 点了两份早餐(就不外是,面包,鸡蛋,ham, 咖啡,橙汁),两个小朋友的胃口很好,好吃的他们吃,剩下那种我们吃不惯的硬硬面包就留给我们。看在那个可恶的兑换力还是省些吧。省归省,还是叫了打卡食物-马克龙。姐姐很喜欢;弟弟不喜欢。
Recall起巴黎好像是要给小费的,于是他意思意思给了小小小费。
填饱肚子,走向公园在近些距离看铁塔。赫然看到有人在跑步。第一反应,我和他说,他神经了,这么冷在跑步。结果我想是我神经吧,后续还有看到其他人在跑步。好吧,我送”服“字给你们。
公园那的格子不多,姐姐和弟弟把那几只落单的鸽子追走后就没有鸽子好追了。懊恼,没办那画面记录下来。
脑筋一转,就忘树叶吧。示范一次给姐姐看,不得了,姐姐几乎是超兴奋,弟弟就跟不用说,这些玩乐的事物他最开心了。
就这样巴黎,给了姐弟俩一个铁塔,树叶,鸽子的回忆
*回程时,发现我书包的前格开着。一直努力忆起,想不到我几时开过那个间隔,因为那个间隔只放了药物和手帕,用到的几率好小。

6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