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31日星期一

Hello, 意大利

今天要和冰岛说再见了。凌晨1.30起床,2.30要去机场。一个小时的距离,6点的飞机 ,延迟到6. 30起飞。今天从冰岛飞去巴黎,巴黎再飞去意大利。
还好顺利转机,累点也值得(下机时天空的雾也是蛮大的,只是没那天的雾大)。候机的时间差不多5个小时,领行李,吃东西,再Check in就差不多用完时间了。
从贵贵国来到贵国,东西便宜了,但机场选择不多,选了麦记。我说我不要薯条,喉咙不舒服了,结果第一次他会买salad给我,哇,有把我喉咙不舒服,要减肥的话听进去,不错不错。
巴黎飞意大利,机上都是空少,看不到空姐,飞行时间一个小时处,飞机顺利landing 后,行李很快就被领出来了,从没试过这么快,我想这Easyjet的flight应该是他们很司空见惯的航班吧,不然怎么会这么快就领到行李而且有很多小孩乘搭这飞机。
从一个冷冷的地方转到一个冷的地方,虽冷但却舒服多了,夜晚的风一样还是很大,所以免不了还是要风衣,每天的造型都一样的,还好没有很不喜欢我的风衣和风裤。
从机场出来等巴士,第一个对意大利的印象就是冷的马来西亚嘛。外头就是有点像larkin的 feel, 但是规模没有这样大啦。有德士司机在外面招人,有人站着/坐着抽烟。我们要做的巴士刚开走了,需要等下一辆。
巴士来了,把行李扛上行李的位子,再上巴士。大约40分钟到一个小时就到了。下了车在走一段路才到酒店。姐姐很棒,自己走。
不知怎的,今天就是觉得累些。到了酒店也有那种千里迢迢终于到了的感觉。酒店正对面是超市,正和我们的意,可以去逛逛。
酒店柜台人员,看我们订的房间是两张单人床,但是我们却一共有四个人,就表明这是不行的,小孩3岁了就需要自己一张床位,这间酒店满了,但是可以去前面走路距离两分钟酒店,是同一家酒店,只是名字不一样,Bla bla bla,。。。从两张单人床房间换成一张King size加一张单人床房间,价钱也从euro65变到95。我有说两句尝试看可不可以拿到折扣,不问还好,一问那个人又在重复,小孩子3岁是不可以和父母一起睡。。。不是你们可不可以的问题,是酒店规矩。。。。Bla bla bla, 还好这次他念不多,不然我就要出口:Can u stop repeating it as u already explain just now。
终于拿到房间了,晚上8点多了。我把弟弟放在床上,依旧睡的很好。他则去那间超市买点吃的回来。
从贵贵国家过来,这里的价钱相比下算便宜多了,而他好像看到宝似的,买了很多东西回来,还买了一支酒,Euro1,便宜。难怪看到街上有人坐着喝酒,酒就如白开水般便宜。。。也想不通,酒,面包,瓜子,这三样东西竟然可以是同价,euro1。
每次出游如果陈先生驾车,我们的bonding time好像就少了点。没有驾车时,我们还可以有些时间讲讲话,拍拍照,一起顾孩子。所以,意大利,这次不驾车了,Yeah, 陈先生可以有些时间帮我顾孩子。

2 条评论:

  1. Easyjet就西欧有名的廉价航空啊,机票常常比巴士或火车来得便宜!我上次从英国去巴黎原本考虑坐火车,过后看到Easyjet机票的价格直接坐飞机好了。。
    我知道欧洲国家对酒店入住人数还满严格的,原来小孩也不能通融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的,下次有带孩子去,记得注意这点,好省却不必要的麻烦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