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5日星期二

有惊无险 - 6小时演变成15小时抵达浪漫之都。巴黎

第一次碰上飞机Landing不到。。。明明巴黎机场就在不远,但飞机却在空中盘旋了两个小时还不landing。转到我都开始有些担心了。。。好不容易熬过了“圈圈陣”, 飞机继续飞下企图穿过浓浓的雾时,飞进雾层里时,其实我也有些小担心,几乎是看不到(事后有听到机长讲能见度是0)。在我还在猜测这么蒙,看的到方向等等的问题时,飞机就往上飞冲出雾层。
Omg, 开始有些紧张,真的发生什么事怎么办?
错过了降落的机会,飞机打一个大圈u turn 回来。播报员用很小声,然后只用阿拉伯文报告。已经延迟两个小时以上了,机上的乘客开始不耐烦了,频频询问情况,但是空姐都给很Standard的answer。所以每一个空中报告我们几乎是竖起耳朵听,偏偏那个报告没有以英文报告。
他问,在讲什么?好像是转Route, 我说,应该不可能,因为其他的乘客没有太大的反应。
结果最后证实那报告是说转Flight去Geneva, 难怪报到这么小声,这么虚心。
转Flight去到Geneva,飞机停留在机场上,乘客继续逗留在机上等待进一步消息,门打开,外面的风吹进来,是有些冷的。唯一庆幸的是四人都有外套,只是不是厚的。
在等候的时候,看两姐弟吵架,姐姐无厘头的发脾气,几无奈三下。
也不懂等了多久,看看工作人员进进出出,最后带来的消息是坐shutter bus去等候室等待安排。
从飞机转到休息室等候消息,等候室里提供有水,饮料,面包。不管是在飞机上还是等候室都是同样的叫等待,不同的是等候室温暖多了,而且有限时的wifi可以用(找资料,联络保险公司)。
在等候室时第一次报道1.30飞,第二次说2.30再通知。除了无奈还是无奈,什么事也不能做。忽然想到我要用冥想的力量,用我过去做的圆满的种子来圆满我现在的要求。我要飞机尽快再起飞,然后再来就是等下或者明天有机票飞去我们最终的目的地。一知道班级延迟后,我们connect的到wifi时有在有查去冰岛的飞机票,几乎是没有票了,剩下那种两三张的票,有也要两三天才有。如果两三天后才飞去,要怎么办?不上不下。。。有种就算有钱也都去不到的感觉!
才冥想完,第三轮的报道:飞机三点起飞!哇,心想事成这回事真的有!
我是很喜欢瑞士,三年前带着依依不舍的心情离开,心里其实也知道要再次来到瑞士机也很小(世界这么大)。想不到我是以这样的方式回到瑞士,当然这只是Hi and bye就走了。
重新确认乘客名单,登记后,飞机三点多再次出发。相比早上的天气,好多了 ,至少我看的到地上密密麻麻的屋子。
下了飞机,搞了一轮有的没有的,为了拿一封信(证实误点)。尝试索取酒店或飞机票的赔偿,结果也是得不到答案。刚才早上时几乎已经没有机票了。在一轮的询问下也没有得到肯定的赔偿。不能再拖了,他开了电脑,用了我的新信用卡刷了第一单数目不小的机票。飞行的日期是明天下午,最快的时间了。
在我口袋喊救命的时候让我再刷多一单;并以这么特别的方式回到瑞士;有机会和铁塔叙旧;再让我体验第一次的商务舱飞行,还好心跳还在,承受的起。。。
冰岛,我终于来了。
*酒店Check in后,冲了凉就不愿意起身。晚餐就免了,睡觉比较重要。
*酒店里,他的包包被捣蛋的弟弟弄跌下来,老鼠坏了。又是花钱消灾一单。

5 条评论:

  1. 感觉才出发就状况连连。
    希望接下来的旅程顺顺利利。
    冥想大概像吸引力法则吧,我也常常这样用,呵呵,真的有效。

    回复删除
  2. 还好最后顺顺利利,我也曾经需要多花钱临时更换航班,但是旅行本来就很难预测下一秒会如何,只能随遇而安。我也跟 vivien 一样觉得冥想跟吸引力法则很接近,因为上一次的旅行不怎么顺利,所以我一路上都在祈求旅途顺利,然后也庆幸一切顺利。我想你们接下来都会顺利的,旅途愉快!

    回复删除
  3. 大小平安最重要!希望你接下来的旅程顺顺利利!

    回复删除
  4. 今天才进来看你精彩的旅程。。。期待!

    回复删除
  5. 平安最重要,你们还蛮淡定的,肯定是个难忘的经历。
    接下来顺顺就好。:)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