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1日星期日

转 〉 【理】选择富足:钱不够用与经济独立

这篇(按这)看了觉得很有意思,和大家分享一下 (出自

重点:


  • 我们必须明白,贫穷、钱不够用和经济独立的真正涵

  • 贫穷所面对的是衣食住行等最基本的生存问

  • 穷人急需一碗饭、一口水及可以落足之地,以便可以继续存活下去,这些人的生活状况是处于完全没有选择的余地。


  • 以现今来看,真正贫穷之人的确少之又少。至少如果今天你还有能力买一份报纸或上网,你肯定没有资格被列为贫穷人。因为真正贫穷的人连吃都成问题,哪还有钱上网或买报纸的?!
  • 如果你正处于钱不够用的窘境,今天:只要一个人不贫穷,就算是钱不够用,也有能力达到经济独立!因为是钱不够用是一种选择
钱不够用是一种选择
  • 一个人之所以会钱不够用,是源自于一些令人兴奋而最后导致那人超出能力范围的消费所引发,而类似令人兴奋之事,却往往不是最基本、最原始、没有办法避免、没有其他选择的需要。
  • 简单来说,贫穷是源自于需要,钱不够用则是因为想要所导
  • 导致一个人钱不够用或经济独立的真正原因,与金钱数目并没多大关系,这两者只是一种选择、一个观念的更新。
  • 因此钱不够用与经济独立只是一念之差
  • 然而,不懂为何一般人总喜欢把钱不够用与经济独立的根本因素归咎于金钱的量。
  • 大家想想,倘若这是属实,岂不是:收入低的人注定钱不够用、不可能经济独立,收入高者绝不会钱不够用、肯定个个经济独立?然而,大家在社会上所见所闻果真如此?

决定钱不够用或经济独立的关键,并非钱的问题,而是人的因素。因此,只要深入了解财 富定义及迈向经济独立的理财原则与方法,再果敢的在观念与实际行动上作出适当的调整,假以时日,再严重的钱不够用也会转向经济独立,因为钱不够用与经济独 立,只是一念之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