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7日星期三

2yr10m 娜娜近况

记录娜娜的文章越来越少,自从有了小马马心思都被分散了。

虽然说父母的爱都不会减少,但是不得不承认,需要有效的分配时间,那孩子们才不会觉得父母偏心。这, 我还在学着。

近来,她表达的词语越来越多, 会忽如起来的说些没听过的。
就好像dora里,背包叫backpack,她拿着自己的书包的时候也会说backpack。
dora每次都说:我们一起数。生活中,碰到一些事物,她会说:妈妈,一起数。

那天我问她,爸爸去做工,妈妈去做工好吗?
她说:爸爸妈妈不要做工。
我再说:那爷爷啊麽去做工,好吗?
她有说:爷爷啊麽不要做工。
傻婆~ 我也想不要做工啊。但日渐增加的开销,怎么应付呢? 不是说不做就能不做。。。

傻婆的头发长了,想帮她留长,一来年底的拍摄孕妇照时,她也比较多“造型”可以做,简单来讲就是可以帮小辫子而已啦。


最近, 我迷恋看戏,再追着“使徒行者”,对书本提不起劲。 不好意思,小马马, 妈妈没有做好的示范/好的胎教。

自己对书本都提不起劲的原因也搞不清, 思考了很久,终于“想通”。自从怀上娜娜那一刻起,看得书来来去去都是育婴类的,后来看的就是教养的, 自励书比较少,理财的就更少, 而且后者自励书和理财书,就是觉得看了也实践不到,有了孩子就是觉得要“走”又“走”不了,要“冲”又冲不起, 有牵挂。

尤其是现在娜娜越来越大了,越来越懂事,如果我们回家迟了些,啊麽会说她不爽,发脾气。 但每次我回到家的时候都觉得还好,没有那种她不爽的感觉。也因为这样有时候会想早点回家,不然就回家了才带她出来。另外,她还真的蛮懂事的,带她出门,其实不会很麻烦。所以有时也不介意带着她,希望弟弟和她一样这么乖巧。

而看多了教养书, 发现其实大同小异,道理来来去去都是一样的,最重要是实践/以身作则/养成好习惯。就好像我们出门吃饭不会给她电话来打发时间或一边玩一边吃,现在逐渐长大了也不会吵要电话。反观,隔壁座有小孩的餐座都是用电话让孩子静静坐下吃饭。

娜娜近期迷上了粘土。 每当我们回到家时,不用多久,她就会吵着要粘土。通常给她粘土的人是爸爸,陪她玩的人是妈妈。玩着粘土,可以好一阵子不吵人,让我有股冲动想买整副粘土的玩具给她呢。但每当一转身,看到东西丢到满地,没有收拾,我就打消了念头。一定要想尽办法让娜娜会把自己的东西收拾好。

另外, 看到外人时,通常我们都会叫娜娜叫人,她都不肯开工。 开口叫人的时候只有两种时候,一种就是要回了,在车上的时候;另一种就是玩到很颠/太累时,怎个人好像喝醉酒似的,胆子大了,乱乱讲话。挖靠,这点就是遗传到爸爸,酒后作风大胆。娜娜啊,娜娜啊,你一个女子,长大后不好喝太多酒,妈妈真的是没眼看啦。

好啦,就记录到这里。
   
越大越漂亮? 有没有越来越像我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