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3日星期五

Hello沙巴,好天气顺利攻顶part 2

爬神山时有两件比较“尴尬”的事,不是怕找不到厕所哦,因为每个pondok都有厕所,设施已经很好了。

第一,鼻涕会不知觉的流下来,手穿着手套,到底是要去擦鼻涕呢?还是要任由鼻涕流下来?

然后鼻涕流下来时,是要用手擦掉还是擦在衣服上?我的手穿着手套,衣服是防雨防风衣。

(上神山的包,没收拾到tissues。穿手套也是很难拿tissues的)。

第二,因为气压的关系,会放小屁,小声没听见就好,如果屁比较大声就有点尴尬了🤣


————- 

虽然是过了14年,但神奇的是,这次爬山行相对上一次会比较容易一点点。至少攻半山时,比起当年早了3小时多,而且小小声讲半山后,脚力还算OK(当然一些酸痛是免不了的啦,连续走楼梯/斜坡6小时半,不酸痛就不是人了嘛)。


我慢慢一小步一小步的前行,终于到了8km!

看的到纸币Rm100背面上的小山了!

距离前面那个山峰就只剩下600m



在8km打卡,翻回之前的照片,试图打卡一样的pattern,有点难,因为风真的很大,很冷(当年爬的时候那时的天气风没这么大)一脱下手套手就不行了,agak agak就好。


转头一看,原来大家都到了,哇,好开始,大家都在。吴先生在pondok本来想放弃攻山,也爬上来了,太棒了!


都讲最后爬的山不是叫神山,是叫意志力山了嘛!

团友拿出马来西亚国旗,大家打卡打卡,几开心。




w看着前面的山峰,就在前面而已,团友们看起来没打算要继续前行,我也有些动摇了。隔壁的陈先生说:就在前面而已,要爬啦,很靠近了!






于是,我们两个人开始往前走。600m,听起来很近,但走起来不近,而且神山的距离地标是以google map直线算下来,所以真正算起来肯定是多过600m。


我们需要赶在7am前登上山峰,所以其实剩下的时间也不太多,但是只要慢慢走没太多休息的话还是有可能会赶在7am前抵达。

以前我们爬的时候没有这样的时间限制,现在7am前要到山峰,如果超过这个时间就不允许上山峰。

隔天需要4.30pm抵达山脚,如果迟过这个时间就会被罚款(忘了罚款是多少钱)。


上山峰的那一段路,岩石都是很大块,缝隙又大,有时候不知道该踏哪里,很犹豫,有时候石头太高,我的脚踏不上去,需要有人拉一把。aduh,怎么我不记得当年在山峰前有这段路呢?还是当年我爬的太痛苦了,根本记不起。

我只记得当年爬到山峰,有💍收😊


在要离开山峰时,看到了另一位团友也上来了,是黄先生也,哇,太棒了,真的需要给个赞!


在山峰上打卡了几张后,就下山了。

山导应该是不tahan我走这么慢,牵着我(做我的另一个拐杖),一路飞奔到pondok,速度快到我都不相信我可以走这么快,快到陈先生和黄先生都追到很喘一下。被激发的潜能真的是无限大。


到pondok的时候,原来其他的队友都在pondok休息。就这样我们一群人相互帮忙越过了那个需要双手模仿消防员这样,下到了峭壁的另一端。


攻山有罗先生在后面推做手,下山有罗先生在前面讲一些有的没有的笑话,

2.30am攻山顶,回到半山差不多是9.40am,来回2.6km ,7个小时10分钟,这个也是破了当年的记录!


回到半山,是多么的想要躺在床上小休息,10分钟也好,就好像电话没有电的时候fast charge一下就可以应急了的道理。

想象是很美好的,实际是很残酷的,吃早餐和整理好行李就已经到了需要checkout的时间。

好啦好啦,快快下山,不想重覆当年下完山时已经是天黑黑6,7点,再因为没有shutter bus了等了一小时才有车做。


11am正式下山,下山路真的比上山路容易。一路也是一群人,有的快有的慢,反正就是自己的步伐。只是有点懊恼那个天气,偶尔有些雾,有些小雨,到底该穿防雨的风衣还是普通外套?(穿着风衣会越来越热)。

不想因为淋雨变的不舒服不能参与后面的行程,所以还是穿着风衣吧。


折腾了5小时05分,就差100m就会回到了,可是这最后的100米都是上楼梯路,omg,真的很无奈,累到都不会讲了,还要经过这段路才能回到。。。



5小时20分,终于回到了。赶在4.30pm分前成功下完山!远远比当年的6,7pm好多多!

这次不管上山下山,都比之间的记录好很多,of course不要跟我讲再挑战第三次,这次没有乱乱讲话,所以不需要再来第三次。世界很大很美好,我们去其他地方看世界😊





神山二次挑战成功!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