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7日星期四

能不能好好睡觉呢?

2013 .06.27
1yr8m

我家娜娜有个特性,总是要玩到很累很累了才干愿睡。 每次下午时,家公家婆都会说她不要睡,每次拉拉一下就已经是下午四五点的时间了。

就拿前天来讲,白天都没有睡,从早上起来可以耐到晚上十点处和我们一样的时间睡。而前提是都这么累了,进房间还不是马上睡下去,还要跑上跑下,往往还是要逼爸爸出那一招:抓着她不放,让她挣扎/哭一两分钟(就是要把她的经历用完为止)。每次这一抓过后,她才甘愿安分的躺在床上,而不久就睡小去了。  

曾经试过很多方法,包括讲故事啦,培养她睡觉前的特定习惯等。这些都不管用,唯有她爸那招最有效。而且这小妮子每次半夜都会a a a哭一下下,宝贵的睡眠每次都被她破坏。。。 我曾经表示过这样不是很好,以后会有阴影,但不得不用她爸这一招,不然我真的是不用睡~该怎么样让这小妮子乖乖睡觉呢?

3 条评论:

  1. 看来爸爸的方法真的会让小宝贝留下阴影的。

    我小时候阿睡觉时间颠倒,晚上都不睡觉,早上就睡到很熟。爸妈每晚要睡觉因为第二天要工作,但是我就精神充沛,所以每晚爸爸放我在床里,关灯,整间房间暗暗,我翻来覆去不久,自己睡着了。

    所以一直到现在,我睡觉时间依然是 9.30-10.00PM 之间。或许你不妨试试看。

    祝你快乐。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可用这方法,不要开灯,让房间黑漆漆的,看她还有啥把戏!
      让娜娜哭一两分钟哭累了才睡这方法不值得鼓励!!!

      删除
    2. 镜框外ザ軒 & CSL前辈
      其实房间是黑暗暗的,没有开灯(小灯也关了),但是她就是不甘愿睡。
      希望她逐渐长大后,会也来越好吧!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