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6日星期四

Cheese cake

2013.05

这是第二次挑战cheese cake,第一次是做light cheese cake(chadder cheese), 这一次用cream cheese,下一次要加入whipping cream试试。

做后感:用了小雨伞的食谱,算是成功吧,我家男人说好吃。但有些地方却可以改善。比如:饼干可以再厚点吧。我没有那种固定的模型,直接用纸托,所以导致cheese都有些蹋下来,害我临时要加纸托(重叠那个cheese cake)。

对了,想问问,多余的练奶可以拿来做什么呢?

recepit(小雨伞)

材料A
▪  蛋黄 2个
▪  Cream Cheese 250克
▪  练奶 80g

材料B
▪  蛋白 2个
▪  柠檬汁 1茶匙
▪  细砂糖 15g

材料C
▪  Oreo饼干 1包 (137g)


做法:
1)将一包的Oreo饼干拆开(去掉饼干陷),把10片留下,其余的弄碎。
2)把10个蛋糕铁杯铺上纸托。然后把弄碎的Oreo饼干铺上,用小汤匙弄平。
3)材料A放在室温回温,用mixer拌均匀至滑嫩。
4)蛋白加柠檬汁打发,在加入细沙糖打至硬性发泡。
5)将蛋白霜加入做法(3)的芝士糊里轻拌均匀。
6)将拌好的芝士糊倒入做法(2)的纸托里至9分满,再把(做法1)完整的Oreo饼干放在乳酪面糊上。
7)预热烤箱165度(上下火),水浴烘烤法进烘大约20-25分钟。
8)蛋糕取出,待凉后放入冰箱数个小时后即可享用。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