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9日星期日

吃的习惯

2013.05.18
1yr7m

这篇想要记录家仟吃东西的习惯。再两个月前这样吧,她会要求自己的碗,用汤匙吃。当然不是完美的。往往会吃到满地,身上也有饭粒,每次如果是在外头吃饭,我真的还蛮不好意思的,因为地上都是饭粒。

她的手还不是很灵活,一半的时候会不自又主的用起手来吃。我没有什么去阻止她,就让她去,对我来说那是一种长大必经的过程吧。

不知从几时开始,她开始“挑食”了。这里的挑食是指看到菜(料)就不要吃饭。要把料吃完了,才甘愿吃饭。所以害到我们每次都要先给她吃白饭,然后确保有吃了一些饭后,才给她菜。不懂的人,就会说:哎哟,为什么不要给她吃点菜。

顺便记录一些,家仟很会吃菜哦。一半的原因是因为她啊麽是吃斋的,所以阿麽每次都会给她吃菜。

吃完后,往往要帮她善后,用了几张tissues,wet tissues,有时候想想还真不环保呢。期待她有朝一日把饭粒吃到干净干净!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