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8日星期三

民联 VS国阵 : 三大民族多元政治 VS 单一极端种族政治 (转)

文:张丹枫

本届全国大选八大亮点
民联茁壮成长催生两线制
国阵已经沦落成为单一种族政治团体


看到第十三届全国大选的成绩,改朝换代的目标以失败告终;相信大家都很沮丧。我看到很多伤心丧志的留言,还有不少大声疾呼集体签名要求美国介入的信息。大家都认为民主已经死亡。


但是,我,张丹枫,并不这么想。如果大家冷静下来,仔细看看分析,你会发现,其实本届大选的成绩已经出现很多亮点了!大家不必灰­心;以下是我的分析,给大家参考。


这一次的全国大选成绩,表面上是国阵赢了,实际上是国阵输了民心。其实,虽然这次改朝换代的努力以失败告终;但是我们却也看到了很多亮点!这些亮点如果能好好把握,未来5年的民联必有很大的作为!


第一:知道国阵现在最大的致命伤在哪里吗?
国阵虽然再次取得执政权;但是,由于马华民政人联党国大党的溃败;已经成为单一种族的­政治团体了!再也没有代表三大民族的公信力了!

在民主政治的大势所趋,单一种族政治很快就会没落;反而民联已经渐渐成为凝聚三大族群的政治团体,前景一片光明啊!

第二:与 国阵的单一种族政治团体对比之下,民联通过本届大选,进一步证明了民联才是能够凝聚三大族群团结齐心的政治联盟!在世界民主政治的大趋势之下,单一种族政 党已经没有市场,败亡只是迟早的事;相反的,民联前途一片光明啊!所以,何必为了一时的挫败而沮丧?站起来!朋友!我们没有输!失败就是成功之母!


第三:还有,民联在三个关键州槟城、雪兰莪、吉兰丹取得三份二优势;霹雳、吉打、森美兰、丁加奴的国阵政权也不到三份二;民联在国会的力量更强大了!


第四:你们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不要忘记,本届大选过后就要再次进行选区划分了!国会选区重新划分必须得到国会三份之二赞成票才­能通过;州会的重新划分则需要每个州的州议会三份二支持票才能通过。国阵现在没有了三份之二议席的优势!不能为所欲为的胡乱划分选区了!这个才是最重要的亮点啊!大家看到了没有?


第五:我个人认为吉打州输掉了,未尝不是好事!这可以给伊斯兰党当头棒喝!在民风相对成熟开放的西马,人民未必能够全盘接受吉兰­丹的回教模式。希望伊斯兰党痛定思痛,好好反省!


第六:这次槟城选民的表现最令人激赏!他们用选票强烈否决了金钱政治!槟州选民证明了,金钱政治不是万用万灵的!金钱买不到人民的尊严和气节!这一点给了全马选民一个很好的示范!今后相信很长一段时间,国阵再也拿不回槟州政权了!

因为本届大选,国阵的形象被自己搞的乌烟瘴气,那些帮国阵践踏槟州人民尊严的汉奸走狗,已经变成过街老鼠,人人喊打!现在只怕已经积极如丧家之犬逃离槟州了!国阵的虚假面目被槟州选民狠狠扯下,形象全盘幻灭!绝对是好事!

第七:本届大选进一步证明了,全国人民都不会再被国阵的恐吓手段吓倒。看看马华民政人联党几乎被连根拔起,就知道选民意志坚定;什么五一三、什么《不投国阵就可能会有暴乱》的威胁语言,统统见鬼去吧!


第八:这场大选,国阵表面上赢回吉打和霹雳政权,似乎胜利,其实放眼全国,整体选战成绩,国阵实际上是输得更多。而令国阵完全招架不住的,是中产阶级选民!

中产阶级选民在全国选民结构中,占有相当大比率;中产阶级对于自动执法系统AES;汽车国产税和入口税;国内消费物价高涨;种种不公平不合理的政策;还有当政者嚣张蛮横的态度非常不满。这些情绪并非国阵给予什么一马援助金;派米派钱派粮食就能够抵消的。如果大选过后国阵立刻实施消费税;AES罚款传单和各种不顾大多数人民感受的偏差政策;就肯定会走向没落的结局;国阵败亡只是迟早的事。

当然还有很多亮点,这里我只挑这八项与大家分享。希望这能够协助大家收拾心情,继续为马来西亚的民主自由奋战。


民主自由的斗争之路是漫长的,想想看,南非的曼德拉奋战28年才得到民主成果;缅甸的昂山素姬辛苦10多年才看到缅甸的民主开花结果。我想对大家说的是:马来西亚的民主斗争之路还很漫长,不要轻言放弃。


张丹枫
2013年5月6日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