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7日星期一

万能妈咪

2013.01.05

除了有个万能的老公(我自己觉得啦),忽然发现,我妈也是万能的!(但不是全方位啦)

话说今早和她一起去巴刹,要买石斑鱼给小孩吃。我曾经去过几次,石斑鱼还蛮难买的,就算你早早去也未必买有,而且我到现在还是认不出石斑鱼(我是指切片后)。然后我妈就一直问那个卖鱼的人有没有啊,然后跑去摊子后面就指着那个石斑(整条)跟那个人讲,还有啊,叫他切。结果,那个人就叫他的助手杀鱼。鱼还没有杀好,那个人不懂从那里拿出两片,看起来刚才那两片是留给熟客的。哇,厉害,我妈真的很犀利!虽然有时很啰嗦,也很师奶,但就是这样才买到要的东西呀。

最近,近新年了。我家又开始忙着做饼。她一个人在家可以顾三个孩子(十二岁、七岁、一岁处,要煮饭,打理他们),然后还可以煮黄梨酱,做饼,还可以做些大扫橱等,强啊!我如果顾孩子就自能在孩子睡觉时做这些,不懂是不是家里的"机关"太多了、就是没办法让她自个玩,然后你在那边洗洗切切。。。

前阵子她训练我的侄儿上厕所,每十五分钟就带他去上厕所。哇,真的是勤劳到没话讲。换成我,我应该做不到,每十五分钟就要带她去上厕所了,要很有决心!

还真的觉得我妈咪万能,可以在同一个时间一个人的情况下做很多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