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8日星期一

自己吃东西

2012.10.08

昨天开始了让家仟学习自个儿吃东西。花了十五块买了那个怎样转都不会倒掉的碗。开始时,拿点粥放在那碗,给她汤匙,抓着她的手要教她从碗里拿出来放在嘴巴里。
开始一两次还好,让你握着她的手。但再来就不依了,要"自由"。我也没有逼她。

以前就发现家仟似乎不喜欢被人"逼",比如说你把她抱紧紧,她就会反抗;你要洗她的嘴巴,她嘴巴就闭到紧紧。喂她吃药,哟,越逼越惨,她似乎是个不甘于被约束的孩子!

后来我就换"政策",我觉的先让她学会抓/拿汤匙,再来才教她如何从碗里拿食物。只要她汤匙的角度拿到对了,我就把食物放在她的汤匙,再牵着她的手放进嘴巴里。不知她几时才能够自己吃呢?

4 条评论:

  1. 急不来.孩子什么时候学爬...站...走...跑,什么时候会说话,会自己吃....都有一个规律的,急不来,时候一到,不必怎样教她便懂得,实在不必为这操心!
    话说回来,如果有时间,不妨给她机会学习(但不是逼她学),也许她会比别人快一些而已^^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