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1日星期四

事业与家庭

2012.10.11

今早还在思考如何在事业和妈妈间寻找平衡点呢?这问题会再次被"提起",是因为早上忽然想起如果有天如果搬出来但还在小新做工,每天五早六早就要去小新,那小孩怎么办?谁送小孩去读书/托儿所?

上次有个想法,如果把家仟放去托儿所半天,是否会帮助减轻家公家婆的负担?或者他们没这么累?于是啊开始寻找附近托儿所,看价钱、地点、时间、最重要的是入学的年龄。在新山,最年轻的入学或托儿年龄大概是一岁半,最普遍的还是要三岁。

搬出来,但家婆家公没跟的话是不是表示要放弃小新???还是要请女佣??不舍的小新,是不舍得钱?还是不舍得什么?还是休职场几年,再战??

想来想去,没头绪!!!白头发反倒反倒多了几根〜

8 条评论:

  1. 人生当中,真的有很多分歧点,需要自己去抉择!

    一旦做了決定,就永远也无法知道当初放弃的那条路,接下來会是怎样的?是对 是错,没有答案!

    所以越來越多的情绪压抑,你就越來越不开心!奉劝你别想多多!

    何必呢?船到桥头自然直!

    回复删除
  2. 工照做,妈妈照当。做份轻松的功,准时回家,当个好老婆,好妈妈,好媳妇。。。这样你才会给我们最好的?哈哈
    所以事业是在家庭的后面。但也不用因为家庭而放弃事业。不然你会很显。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准时回家,当个好老婆,好妈妈,好媳妇。。。这样你才会给我们最好的?哈哈---哇,这老婆可不好当呵!!!

      你该说:准时回家,当个好老婆,好妈妈,好媳妇。。。但你别担心,我会永远永远的恭候在你的身旁,随时协助你,哈哈---这样才贴心嘛,hehehe~~

      删除
    2. 女人最爱听贴心话嘛!

      时不时给点小动作,我那老伴就感动死了。Leonard你要学学我呀,哈哈哈。。。

      删除
  3. 我也曾徘徊在这里,不过最终都选了回归家庭。在现今的社会有机会自己带孩子是件很幸福的事。我们的决定往往影响孩子往后的生活。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也是这样认为,最终还是会回归家庭, 所以现在尽量让自己适应,做点家务,煮煮饭,上上巴杀。还有还有,写写部落格,让自己有个寄托精神的地方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