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3日星期二

男人也是小孩子?

2012.10.23

最近在啃育婴书。近期读的这一本书里面写着:妈妈很忙,每次都在催催催。每天起来妈妈都会努力的让自己能够在一定的时间里把繁碎的家务做完,这时候就会开始催那眼晴还没睁完的小孩,催小朋友起床、刷牙、穿衣等。当小朋友在刷着牙时,妈妈又在催了,"快点去折被单"。小朋友这时乱了,到底我该刷牙好还是去折被单?小朋友想了想决定去折被单,被单折到一半,妈妈又出声了,"怎么还没刷好牙呢?"。。。一整个早上,妈妈都在催,因为小朋友不能按照妈妈的步伐完成妈妈要的事。那小朋友是真的故意的吗?

书中有解释:小朋友是有能力做好份内的事的,当一件事还没做好就被提醒要做另一件事,这时小朋友的步伐乱了,犹豫着该做那件事。。。结果在妈妈的三催四催下,什么都做不好。

在巴厘岛的这段期间,忽然间发现原来我身边的他就像个小孩子一样,一次只能take一个order,难怪每次交代他做的事,一定会忘记一两样。

想不到研究育婴书反而让我无意间了解他多一些。好,了解了他,那我接下来应该怎么样呢?难道我每次只能下个order?那其他的order我只能记住,等他做完了再一个一个交代下去?那我不是像啊婆一样?那谁来提醒我要提醒他要做的事?真的什么事都是要这样吗?忽然间觉得女人的命很惨!

4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