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5日星期一

对孩儿关心?那有对自己和父母呢?

2012.10.15

一对夫妻对话如下:
女:昨天给baby吃两种水果,grape and blueberry
男:我觉得一天给他吃一种就好
女:没有关系啊,反正grape and blueberry 是同一种类
男:给她吃一种比较好吧
女:Grape 有iron;blueberry有 antioxygen
。。。

听到这段话我的反应是:这么细心啊,我对我的girl 都没有这样。我的girl都不是每天都有水果吃。还有,我自己都不是每天吃到水果。我自己都没有顾好自己,还要确保小孩吃到的这么全面。父母呢?父母每天都有吃到吗?如果这么细心照顾小孩,那自己和父母是不是也是有相等的待遇呢?就不知道这对夫妻在对小孩如此般的细心照顾时,对自己和父母也是这样用心呢?而我是不是需要再放多点心思呢?

5 条评论:

  1. 一种是感恩,感谢一直以来对你的照顾与栽培;
    一种是责任心,认为有责任好好照顾与栽培下一代.
    我们通常比较注重责任心,所以往往较细心照顾子女而忽视了父母.
    你说你要再放多点心思,恭喜你!!

    回复删除
  2. 照顾好了自己才能照顾别人,对了还有更重要的另一伴。他可是陪伴你时间最长的人。。。之后就是父母和孩子。。。

    回复删除
    回复
    1. 照顾好了自己又要照顾别人,其实她也需要别人照顾的哦。。。她失声了,你有没有好好照顾她?。。。我和我的老伴是相互照顾的。。。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