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9日星期一

巴厘岛趴趴走(2012.10.18-2012.10.22) - 文字篇

Sgd800 换成印尼盾
Sgd300 三个人的来回机票
Sgd30 行李
Sgd20 去时的飞机餐
Sgd40 回时的飞机餐
Rm240 从新山去新加坡机场来回的霸王车
Rm81 三人的旅游保险
第一次的三人国外旅行(除了新加坡)总花费大约是sgd1200。

Day 1-Uluwatu,Jimbaran
Day 2-Ubuh(sukawati,ubuh palace,banana chicken,tagallalang,coffee farm,smoke duck,crisna)
Day 3-Bedugul,templa taman ayun,tanah lot
Day 4-go to buy Kuih lapis, silver village,baby guling,Matahari mall,Discovery mall,kuta beach,bamboo cornea,kuta walk around
Day 5-breakfast and airport

之前买了两次巴厘岛的机票,都因为某些原因被迫取消。这次在飞之前都不敢抱太大的期望,担心期望越高失望越大。选在这时候飞,最主要的是庆生,娜娜一岁了!去年的十月二一,卸下了那粒球,从此背负了妈妈的头衔与责任。

计划的地方、食物基本上都有去到和吃到(除了火山)。对于巴厘岛的印象:
赛车,短短的一段路,要花半小时,真的是名副其实的走路比较快。当然在市区外的就没这么塞。巴厘岛的道路小小条,来回两边的车在加上行人,马路是"窄"的咯,可以想想司机们的驾车技术是强的。

对于吃的食物,还好,没有什么让我念念不忘的食物,可能是没什么吃到路边摊吧("加料"的东西都是比较好吃的)。反倒是买回来的手信,kacang disco让我欲罢不能,一直想吃。喝方面的话,还好,找不到什么奇奇怪怪的饮料,但每餐我们几乎都在叫avocado juice来喝。

至于景点,我想给我会给巴厘岛一个plus!除了那美的让人惊叹的夕阳,有些地方(比如coffee farm, silver village)都有当地的人给于解释说明,而这一切都是不需另外付费。参观完毕,没买他家的东西也不会受到白眼。

而娜娜的第一次飞的体验可圈可点哦。第一次带娜娜做飞机,战战兢兢,去巴厘岛的时候:起飞前准备了饼干和奶嘴。飞的时候,还在担心时,娜娜睡着了,呵呵呵,千算万算都算不到,就这样平安的过了第一关。

回新加坡的时候,好希望她能够也在飞的时候睡下去,但希望破灭。很好动,好动的她一直站着踩在我的大腿上和坐在后面的外国小孩玩,三八。而她在要降落的时候竟然睡下去了,怎么叫都叫不醒。哎哟,我的妈呀,该睡的时候不该睡,不该睡的时候却偏偏跟我睡下去。。。

对于起飞和下降,娜娜是能够适应的,没有浩然大哭,表现的不错,但是在飞行途中,哟哟哟,头痛的很。她不能静静的坐着,站上站下,动动前面的seat pocket,椅子等。对坐在前面的人,真的不好意思啦。

最后呢,我给自己一个plus,几乎全程都是我抱娜娜,我也惊呀那里来的体力,背着一个9kg+的小瓜 survive 下来了,也要感谢ergo baby carrier吧。而大相机也跟随这次的旅程,所以大家耐心的等待美美的照片吧。旅程的行程我就不特加做纪录,因为太多了(为自己找偷懒的借口,呵呵)。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