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0日星期四

仟言仟语 (人为什么会死)

2018.12.20
前天临睡前,娜娜开了一个话题,而我因为秒睡,所以没有参与。昨天她临睡前,感觉向是特意的再问起同样的问题 (主要是要问我)。
娜娜:是不是每个人都会死
我:是
娜娜:那死了后还会看到爸爸妈妈吗?
我:如果你想爸爸妈妈的话,就会看到
娜娜:那死了后,会去哪里?
我:我不确定,那你觉得呢?
娜娜:上天堂?
我:有可能
我:那你怎么会忽然问起这个问题?
娜娜:我自己想的
我:那你有记得有什么人或者动物死(去世)吗?
娜娜:太公?
我:那你有什么感觉?
娜娜:har?
我:太公去世的时候,你会觉得难过?还是开心?伤心?
。。。她没有正式答我这个问题,然后心好像也不在了,可能是想睡了吧
我:那你还有什么想问的吗?
娜娜:没有
我:那下次还有什么想问的,记得问爸爸妈妈
*这个女儿,不会特地记着某样事情要问你。而是,她想起问题时,如果你不在她身边,那她事后也会忘了要问。最吃力的,我不是也不可能24小时在她身边啊,也只有努力让她明白爸爸妈妈一直都在,大事小事我们都愿意与她一起分享。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