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日星期六

小眼睛看世界之企鹅企鹅你在那?

昨晚停留的地方(Roxburgh),收费比较便宜,NZD45, 冲凉是另外记算的(6分钟的热水NZD2)。 小小声说,我们4个人竟然挑战6分钟冲好凉,呵呵。

----------我是分割线----------

今天的对话记录:

对话一
他:纽西兰的草地做么这么平?我知道了,是因为有养羊。你看,你看,有养羊的地方草比较平,因为羊都把草吃完了,你看那边没有养羊,草都很长,原来羊是生物割草机。。。
(后来,也冒出下面的一句话)
如果狗也吃草,我回去就养一条狗

对话二
傍晚时去找企鹅,风大到我。。。觉得儿子应该会被吹走。。。
好不容易,走了一段路,到了观望台,前方还有一大段看不到尽头的路。。。
他:好啦,好啦,回去了
我:如果我们是两个人来还有机会去到,带着他们。。。我带他们去车上等,你自己下去看?
他:不用紧。
我:哎呀,给钱去动物园看企鹅就好
他:那,做么要来holiday? 看youtube就好啦~

----------我是分割线----------

今天从Roxburgh去Dunelin, 一路上走走停停。两个小瓜最开心的事莫过去采cherry! 娜娜之前就一直在明示想采cherry, 今天如她所愿!虽然金马伦也是有类似摘采草莓的活动,但是这里感觉就是不一样。进到别人的院子(几想参观他的屋子呢),树上还有很多红红的cherry,任你采,边采边吃也可以(自己agak agak不要太过分啦)。老板说 我们是今天的第一组顾客。

一直很好奇,除了农作业,纽西兰的人是做些什么工呢?趁着屋主很热情。和他聊了几句 ,这里退休的年龄是65岁哦,还有这里种菜都要有professional的cert!

大人小孩玩的开心,上车继续上路。走着一半,娜娜忽然说:妈妈,我流鼻血。转头一看,小妮子用手摸着在流鼻血的。我大喊一声,刚好我们正停车,赶紧下车去前面看。帮娜娜止血时,爸爸叫娜娜躺着,我记得以前中学参加圣约翰时,流鼻血不是躺着,需要坐着,身体向前。我叫陈先生google,果然我的方法是对的也。帮娜娜止血后,就没事了。整个过程,她都静静没出声,看起来很镇定,但是觉得她应该很怕。

没事了,继续上路。时不时回头看她有没有再流鼻血。走走停停,在一个playground的地方我们停下吃午餐。之前他在一间华人的餐厅外带了一包炒饭和炒面。久违的炒面。。。。很久没有吃到这种蚝油的炒面,有想念!吃饱了,就让小朋友在游乐场玩玩,其中有两三个外国小朋友也来玩,他们玩到很extreme ,我都不得不佩服他们!

吃了午餐,时间都不早了。他忽然想起Otago Settlers Museum 好像是5点关的。现在去,抵达的时间都要快5点了。虽然赶不及,但我们还是启程。最终还是没进到musuem, 那就留明天吧。

进不到musuem, 我们就去瞧瞧世界上最斜的路。本来只是看看拍拍照,结果不小心就走到上面了。还真的很斜,如果每天都走,腿应该很结实!在路口处,有间店有卖纪念cert(Nzd2),店员会把你的名字写在cert上面。

过后,我们就忙着去找企鹅啦 。去了sand fly bay 和Royal Albatross centers。最终没有看到企鹅,但是有看到海鸥,兔子。而且在寻企鹅的时候,大家都很开心,最主要是靠爸爸的冷笑话,两个小朋友好捧场,哈哈大笑。

时间都不早了,晚上8点多了。企鹅找不找也没办法。本来还想可能看到什么吃的就买一点当晚餐就好。结果都没什么卖吃的。回到holiday park快手快脚煮了一锅熟的粥。别小看这锅粥,因为这锅粥和一个Columbia 的朋友聊了起来,还分了一小碗粥让她试试呢。

今晚停留的地方是otago penisular island。来到了纽西兰的第5大城市,看到很多很多建在山腰的屋子,还真的有点不习惯。

倒数在纽西兰的最后第三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