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3日星期四

自我挑战 - 代购


2018.12.18

在这个网络爆炸的时代,要买什么上网按按两下就可以在家摇脚等收货,连我的老妈子也体验过看live买东西呢!

然而人生中凡事都有第一次,那一次的墨尔本纽西兰之旅,我就体验了第一次的代购。

最近kondensi保健裤子都烧的很火,本来是想要买的,后来还是收手了,这么贵的裤子还真下不了手。吸引力法则吸引了我注意到另一个澳洲牌的瘦身裤子(YPL) ,价钱比较平民,所以此躺旅行已经有想要借此机会把它带回家。

在墨尔本只逗留1天,隔天早上就需要去机场了。所以要买什么就要快快买! 趁着陈先生在酒店小休时,胆粗粗出来购物(超怕迷路找不到回酒店的路)。在药店看到了YPL裤子,哇,很开心也,而且还有好多货。

逛了一圈,决定先买了回去再post面书,看看有没有人有兴趣要代购。回到酒店,试穿了很满意。试看看post了,想不到面书上反应热烈!

陈先生一直都没有帮我出主意要卖多少钱,该不该卖。。。有一度心里责怪他怎么都不帮我出出主意。。。其实也明白他是要我自己决定。

对于代购的价钱,我用上次在网上看到的价钱做为我的价,但是我忽略了如果行李超重,我必须要购买额外行李所需要付出的费用。还好,最后是刚刚好过关,但是我却失去了opportunity cost 。因为代购裤子,行李满了,所以其他的东西都不能买了。

代购的那几个小时,需要确保网络有线,因为需要回答购买者的问题,或者是和他们确定订单等等。眼睛不断的看电话,手不断的一直按电话,会不知觉的忽略身边的景色。

把接的单买齐了后,后续都一直有人在询问,但是望着那2,3袋大大的袋子,果断的决定不再接了,真的会拿不动!

回到酒店,陈先生就帮我packing, 他真的很厉害,好厉害善用空间,全部的行李都pack到好好。

买齐了,心也比较安了,开始做记录。回国后,也联络购买者,安排面交与汇款等等。汇款后,我也需要检查户口,确保数目正确,接着就是面交。感恩老公有时在家做工,所以都安排他们去我家拿货,目前还有几盒还在等人认领。

对于这个第一次的体验,首先要谢谢自己踏出comfort zone(一路来都很怕麻烦),挑战了自己没试过的东西。再来要谢谢陈先生的配合和不反对。

我接的单都是熟人,安排和有些熟人的面交都有些阻碍(大家的时间需要配合),更何况是不认识的人呢?所以代购看似简单但是却不是这么容易。虽然如此,下次还有机会我还是想试试旅行时顺便代购。

*需要考虑行李的重量有没有超重的可能性
*opportunity cost
*兑换率的差价
*退税

2 条评论:

  1. 代购的工作真的不简单。。平常我也是帮几位好友代购而已。。

    回复删除
    回复
    1. erm, 试过了才明白,不是我的菜,玩玩就好。现在对那些代购者也报着更感恩的心,毕竟还真的不是容易的事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