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4日星期六

Trial家庭主妇周日4 - 去染发

2016. 12.22
今天,终于把腌了两天的鸡翅膀给烤了。
每天,我都会准备做饭的食材(这是占我最多时间的),打点孩子的基本需求,然后家务就很Selective的做。小小声说,为什么selective的做,大间咯,体力不支,不想因为做了家务,太累了对孩子语气不好,什么都做,我腰骨会断啦。今天计划要做的是抹地。
早上醒来时,两个孩子还没醒。想想就趁他们还在睡的时候我快手快脚抹地吧。
都还没有梳洗,水都还没有喝,就拿起拖把抹地啦。宁愿先饿着,也不想孩子醒后,抱着我的腿走不开。
抹好地了才叫娜娜起身。今天有难题,娜娜说很累,不要去。哎哟,我可不想早上骂人。用尽法宝哄她去学校。还好,过关了。
趁着她在学校的那段时间,我和弟弟用了早餐,准备了午餐,还做了一个豆酱配料,可以拿来蒸食物吃。
在做配料的时候,我为了不让弟弟吵我,把蒜头那给他,叫他帮我剥皮,弟弟果然很给面子。就这样我偷了些时间用早餐,加准备其他的食材。
要载娜娜放学时,家婆打电话来,顺便问她要不要帮我载娜娜,他们当然很乐意啦,几想孙子一下。趁着他们帮我载孩子,我可以更专心烤鸡翅。果然专心就是不一样,鸡翅烤的美美的,好吃好吃。
弄了两个小朋友吃完午餐,自己冲了凉,就开心出门去啦。去那?弄头发啦。还在适应主妇的行程,找些事做就不会闷啦。也是感谢家公家婆来我家帮忙我顾孩子,给我些Me time 。
本来想要去别间问价钱,但是我给了另一间理发店三次机会,都找不到停车位,算了啦,我要去的那间价钱肯定是不贵的,所以就直接去我本来预约好的理发店。
去到那间店时也是在祈求给我个美美的停车位。看到一个位,以为自己Park的进去。原来高估了,一直park不好,最后花了一些时间从那个位子退出来。然后再继续走,看到美美的位,好棒好棒,这个位我park的进!
两三个小时过去了,当当,头发美美啦。染+剪,88+13=101,染的美美,才这种价位去那里找哦。
回到家,看到两个宝贝都在睡觉,问了家公家婆要不要吃晚餐,我煮给他们吃,他们都说不要,多一下就走了,嗯,我也不勉强。
下午的菜还有剩,两个小朋友又吃不多,我又不想吃饭,晚餐就煮个菜就好。煮好后,就等老公回来吃。
老公回来又有带礼物回来,每个人都有一份哦。今天他老板请吃,吃完午餐,还一个人给了新币50购物。他很有心 ,给我们每个人都买份礼物, 感恩今生有他。
早餐:弟弟吃了两粒豆沙饼
午餐:Money菜炒蛋,菜心,蜜汁烤鸡翅(家公买鸡饭来)
晚餐:午餐的Leftover ,花野菜

2 条评论:

  1. 搬家了还是很靠近家人,还是可以互相照应,这样很不错!
    新发型好看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一开始就锁定家附近的屋子就是想如果父母没有一起搬也ok,不会离太远。
      只是染发而已哦,那个发型是她吹在这么美的,自己手残吹不到这种发型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