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2日星期四

Trial家庭主妇周日2 - 忙不停


2016. 12.20
何谓忙不停,就是一直在做东西咯。虽然一直在忙,但是我还是有本事偷了时间追了几集戏。
吸取第一天的经验,在想是不是饿到弟弟了。今天有记得定时Offer他东西。早上就吃了一个豆沙饼了,饼干就不怎么要吃。弟弟的药参在为它精里也成功喝到完。
之前就问姐姐要不要去学校,她说要。我问她要在家里看电视还是去学校,她答去学校。想必这个假期她也是觉得无聊极了。没办法啦,家公时不时要回去医院,家婆又要载上载下,所以假期就让姐姐在家里自由发挥。
现在有两个星期我可以自己接送,所以今天早上送姐姐去学校,还了学费,带着弟弟离开。离开时竟然对姐姐不舍,哭不停。还好一下子就安抚到了。
三个小时过了,就去学校载姐姐,到学校时弟弟就睡着了(5分钟不到的车程)。回家把弟弟放在床褥继续睡觉,就弄午餐。今天煮些他们会喜欢的菜,苋菜和蒸鱼。我自己是很喜欢吃,但是两个小朋友好像也是不太领情。还好今天没有抱太大的希望,他们要把饭吃饭,所以今天失望比较少。
午餐两个小朋友吃不多,尤其是弟弟,前世好像一头牛,吃进去的东西再吐出来。地上弄肮脏了,我又忙着收拾。就是不得空就对了。如果放在不弄,蚂蚁就来了。很多蚂蚁,呜呜。。。
在厨房忙上忙下,终于有空坐下来时,看到姐姐躺在沙发睡着了。本来不想这么快开电视,但是弟弟很聪明,一直拿着遥控器要我开电视。随便啦,我也不想再忙,大家一起休息啦。。。电视开不久,姐姐就起来了。
看了两个小时多的电视(间中,弟弟也是跑上跑下,没有静下来就对了),决定挑战下一个,傍晚时带他们去夜市。
我很喜欢去我家附近的夜市,没有东西买也喜欢逛逛。难得夜市天没做工,一拖二又怎样,照去吧。
告诉姐姐5点要去Pasar malam。做么这么早,因为车多啦,我又怕死找不到停车位,加上又不熟悉这辆车子,加上还要拖着两个小孩子,眼睛要定紧紧,很不得空。。。
到达的时候很顺利,看到个漂亮的位子,开心了半天。度过了第一个难关。接着,出动Ergo, 背着弟弟,手牵着姐姐开始逛夜市啦。一拖二,知道自己不能买太多东西,于是就很选择性的。鸡蛋完了,也不敢买,怕弄破了,麻烦心情又不好。买了江鱼子,3盒豆花,几样吃的。很重了,量力而为,回家了。回家的时候还以为也会这样顺利,但是有小小困难,车太多了,出不到,我等了好久都出不到,最麻烦的是弟弟一直在哭,哭到我几心烦。等了好久,终于出到了,也顺利回到家公假。今天家公那通知家里有煮,回来吃饭。所以晚餐不用煮,回家公家婆那吃饭,也好给我喘口气。
早餐:豆沙饼,Kiwi
午餐: 蒸鱼,苋菜
Me time:看了几集港剧

2 条评论:

  1. 弟弟坐的那个安全“椅"我也有买,那时买给老大的,觉得不错用,就算没有载小孩也不会阻碍位子。但是他现在不要绑了,就拆掉算了,弟弟还是坐carseat。你一带二去Pasar Malam很厉害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就是闲放安全椅又要栽人时就很麻烦。这个安全椅就很方便。我只去了半小时吧,不敢贪心,毕竟人多要顾两个孩子还不容易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