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30日星期五

Trial家庭主妇周日10 - eddy 第一天上学


2016.12.29
这天是弟弟第一天上学啦。这间学校是专收2到4岁的孩子,而且名额有限。当初抱着报的到就读,报不到就算了的想法,去学校帮弟弟留了个位子。
今天和明天有两天试读,而我又没有做工,名副其实的就是陪孩子。早上去载家婆了才送nana去学校,送了nana去学校才送Eddy去。
今天陈先生Work from home, yeah~有人陪好好也。
第一天上学,总的来说,他没有哭过,但是一直不安,一直粘着我们。
在我的角度,学校什么都好,唯独语言不是用英文为主语。但是抱着既然有缘读的到,以后会不会像姐姐一样会飙一两句Angmo出来就是他自己的造化。姐姐以前报的学校是讲英文为主的,虽只是读了一年,但英文的底子就是还有在,也不会抗拒英文。好啦,两姐弟,一个讲angmo, 一个讲华语。这妈咪想太多了吧,哈哈。
第一天上学,有些老师已经记得他的名字。小休时,吃的是馒头,院长说是家长做的。吃完馒头有豆奶喝,豆奶是自己煮的。而这两样都有准备多余的份量给家长们享用。还真心的觉得不错。
两个小时很快过去了。今天Eddy带了一罐泡泡回家。想必他应该很喜欢,希望他可以很快的适应这学校生活。
下午,孩子睡午觉时,除了把nana的书包拿去洗以外就忙着追戏。
傍晚,带着两只Malao在庭院除草,开始种些简单的植物,比如pandan叶,芦荟等。
晚上,就去Tesco走走看看。
一天就这样过了
早餐:没吃,饿死我了(原本以为让他去学校的时候可以开溜去吃早餐,但是走不开,需要安抚他)
午餐:家里牌面粉糕
晚餐:小白菜,蒸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