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2日星期一

(佑)近况 (口齿不清,等待喂食,potty training)



2016.11.29

即将踏入两岁的弟弟,口齿还不清, 与其说口齿不清,倒不如说还没会说话。
近期听到新的词汇的有姐姐,弟弟。。。应该就是这样吧,还是我想不起来?
虽然话不会说,但是每天咿咿呀呀听不懂的话就说了一大堆,还很厉害用手指来表达要的东西。指这个指那个示意要的东西是什么,尤其是吃饭时最严重,想吃的东西就一直指着,而且很铁齿,要就是要!

应该是从一岁半开始吧,弟弟已经不是省油的灯了,要2岁的弟弟欺负要5岁的姐姐,然后姐姐抢不过弟弟? 这种事每天都会上演,只是是次数和严重度的差别。
教不会弟弟,就转移教姐姐保护自己,哪知好像也教不会,真的是有点伤脑筋。

虽然和姐姐吵吵闹闹,可是还是很爱粘着姐姐,姐姐到那,他就到那。
受姐姐的影响还包括好像都喜欢粉红色,hello kitty.... omg

脾气倔强是肯定的, 食物口味喜好也是抓摸不定。从我目前观察的是比较重口味的,白色的食物都不喜欢(饭),很爱水果(苹果除外),喝汤。最重要的是,还不会自己拿汤匙吃饭,还是多用手。回想起来以前训练姐姐时还蛮顺利的,而他好像就是还不开窍,拿不稳汤匙,还也很选吃。

除了还在教导他自己喂食,我开始给他potty training了。周末没出门有在家的日子都尽量让他有机会练习。但这一切好像无法进行,我还没成功兜他小便在痰盂里。。。我吵着叫另一半示范给弟弟看。

好吧,简报完毕,下次不懂是几时在更新吧

2 条评论:

  1. 看照片弟弟长高很多了!我的也是弟弟比较会欺负哥哥啊!
    我们的老二都快要两岁了,真快!!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属马的都是这么以小欺大的吗?
      对阿,要两岁了,有开派对吗?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