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3日星期五

Trial家庭主妇周日3 - 幸好有你。冬至做面粉糕

2016.12.21
正如题目所说,幸好有你,这里的“你”是指老公。
感谢他Work from home, 有个人在家,感觉就是不一样。早上,我载姐姐去上课,他和弟弟在家里。然后呢,趁机转去买鸡蛋,鱼圆等回到家,一起用餐。
今天是冬至,本来想让娜娜体验搓汤圆。没有做工的日子就要试试像那些很勤劳的妈咪一样会准备特别的活动给孩子。
但照前两天的经验,娜娜自己煮的东西又不吃。等下汤圆搓了又不要吃,家婆家那里又煮了。未免浪费,所以决定不搓汤圆。
决定了不搓汤圆,就要想想午餐要吃什么。今天老板在家,可以煮多一点。于是呢,翻开冰厨发现有money菜也,要不要吃面粉糕呢? 好啦,煮就煮啦,反正我有thermomix帮我,应该不会太麻烦。
果然,Thermomix是好帮手,轻松打好面团。
趁着他有在家,我把星期四的洗脸移来今天了。去学校把娜娜载回家后,交代他有什么配料就离开了。还好有他,可以陪娜娜做面粉糕。
离开家里两个小时,清干净了脸,不小心签了配套(现在的配套要完了),回家小小声和他说了,Lol.
美容师提醒了我明天可以去弄头发,反正我之前有告诉家婆我想去洗脸,麻烦她星期四下午帮我看顾孩子,计划照旧吧只是我是去弄头发,呵呵。
洗完脸,回家不久,载着两个小瓜回我妈妈家坐一下。今天冬至理应应该回家一下,更何况我没有做工呀。
下午四点多,家婆通知家里煮好了。想必家公家婆也是觉得冬至要合家团圆吧。于是晚餐不用煮啦,回那吃吧。
在家婆家用过晚餐,就去Jusco走走,随便带娜娜去买份礼物,星期五在学校的圣诞派对交换。
有陈先生在家就是不一样。时间过的快,也不会这么无聊。神奇的是弟弟今天的状况不错,至少我不会一直听到哭哭声。难道弟弟也喜欢爸爸在家吗?
早餐:昨天夜市买的豆沙包,生熟蛋,汤圆
午餐:面粉糕
晚餐:
Me time: 洗脸,半集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