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0日星期二

日本亲子游后记

这十四天,全天侯和孩子们贴在一起,精神上还真的是有点疲累,尤其是最后几天,行程比较赶,加上弟弟又不是很舒服(我一直觉得是弟弟和爸爸去泡温泉时没有把弟弟照顾好。爸爸把他带去露天的池,我觉得可能一下子太冷又太热而引发发烧)。

2加2的旅行,还真的是考耐心。顾的到一个,顾不到两个。还好姐姐的年龄比较大些也比较文静,所以用些小技俩就可以让姐姐顺从。弟弟还需要花很多心思调教,尤其是弟弟不听从指示(叫他往东他就往西),不肯让你牵着手走路,而且很敢自己走开,也不会回头看你一眼。所以我常说,如果第一个生Boy boy, 应该没有第二个了。

好像我之前说的,行程,景点等等几乎都是他打点。当我们要去一个目的地的时候,都需要给他少少时间看地图,看方向。我则需要分散孩子们的注意力,尤其是弟弟,比较容易不爽。孩子的大小几乎是我打点的多。偶尔交代他做些孩子大小的东西,很大可能都会漏做,或忘了做。结果他就说我也是有贡献很多,顾孩子。

关于日本/小小贴士可以分享(随兴的,想到什么就记什么)
1。记得千万别选在51劳动节的黄金周去日本。记得别51去,记得别51去,记得别51去日本。说三次就代表很重要
2。出门在外,可以利用米来把奶瓶洗干净。就是放一些水,放点米,用力摇摇摇,就可以了
3。如果是住在Ibis hotel,酒店早餐有白粥适合小孩子吃
4。餐馆都是提供免费白开水,水都是冷的/有些有加冰。
5。记得要准备好购物单。真的很多很多东西买,很诱人,准备好单,既可以剩下时间又可以确保买到心头好
6。这次去日本的消费很高。吃一碗面食/饭,平均要1000Yen(rm37. 20)。六年前还可以很容易用300yen就解决了一餐。
7。有些酒店可以申请做会员,那就会省下一些钱(比如,Toyoko inn)
8。免税的商品会被密封,需要回国后才可以拆。如果像我之前如意算盘要买些什么东西当场用就要注意了。为了可以扣税,所以没有拆。如果要当天使用,就不能免税
9。从51开始,5000以上就可扣税了。所以要记得1集中火力在同间店面扫货
10。如果打算在日本买手表,衣服。可以放弃,没什么便宜。除非你是为了Limited edition, 或是喜欢某款牌子而买。
11。日本比较便宜的衣服牌子有We go, GU。其他的没研究。
12。以前六年前搭地铁时,人人手上拿书本,现在呢,都是拿手机。读书的文化好像不见了
13。日本的地铁/巴士/新干线都允许吃喝东西
14。日本巴士是在中间的门上车,前面的门下车
15。手信不介意的话在机场买就好,大致上都有(那些比较远的地方,当地的特产/限量,机场就没有)
16。记得要买Royce 生巧克力,机场有。很好吃很好吃。需要冷藏,所以可以加多100yen买个保冷袋
17。我们觉得大阪比东京好玩
18。当地的人真的很有礼貌,第一天到达机场时,就有扫地的工作人员帮我们按着电梯让我们进入。姐姐要找厕所,也有餐馆店员(在招生意)丢下工作带别人的店借厕所
19。地铁有些乱。有些可以直到,有些需要转。有些有特急,有些平行
20。很难找垃圾桶,要准备小纸袋收垃圾。有两天,我们的垃圾从早跟到晚,回到酒店才有地方丢
21。不需要很厉害讲日本话,除了简单的,sumimase(不好意思),Arigato gozaimase(谢谢),还有一定记得一句wakarimase (不明白)。碰到热情的日本人讲一大推东西,你回Wakarimase就可以了。呵呵
19。老板说一定要去体验温泉(可自备毛巾,省点)

姐姐的小小记录:

1。姐姐对弟弟说:叫姐姐啊,你很久没有叫姐姐了,快点叫姐姐,不然姐姐没有疼你了。
2。(当看到吃的东西时)妈妈,我很肚子饿。不管是才刚吃饱不久,总之就是看到想吃某样东西时,就会说肚子饿。
3。很罗嗦,很罗嗦,一件事要重覆几次,尤其是当那样东西不是马上可以给她时。比如,她说肚子,跟她是说我们走完这里就去吃,她就会一直念肚子饿。有时,听了还真的很烦。
4。自高奋勇要用筷子,而且还表示敢吃辣的食物。
5。碰到楼梯很多时,可以使些计俩。比如,我猜这里有二十个梯级,你猜有几个,那我们一起算算看。
6。姐姐两个星期没有喝配方奶了,可是姐姐还是对她念念不忘,回到家,我想第一件要做的事就是要喝奶,下次旅行再继续努力灌输她把配方奶戒掉。
7。学会看地图的you are here。一看到地图就说我要找you are here

弟弟的小小记录:
1。教会他自己拿东西吃,虽然是徒手,没这么雅观,但是怎么说,已经是一大进步了。
2。静不下来。如果姐姐的文静分一半给弟弟;弟弟的胆分一半给姐姐,那就Perfect!
3。刚教会他点头摇头来表达要还是不要
4。我们飞的时候弟弟是有些不舒服的。所以在第一个星期需要给弟弟早晚喝抗生素。弟弟从很抗拒,到我已经找到可以用食物来骗他吃药。

他的小小记录
我的老公兼孩子的爸兼导游兼私人助理兼摄影师,很棒,谢谢你坚持带着我们一起,一起拥有一个美好难忘的回忆。


7 条评论:

  1. 记录的很详细~~
    我也刚从北海道回来了!
    我可以和你要你的itinerary吗?
    vivianwei8969@gmail.com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我的Itinearay比较随性哦,而且我带着孩子一起,走的景点比较少哦

      删除
    2. Ass...saya tidak menyanka kalau saya sudah bisa sesukses ini dan ini semua berkat bantuan MBAH RAWA GUMPALA,saya yang dulunya bukan siapa-siapa bahkan saya juga selalu dihina orang dan alhamdulillah kini sekaran saya sudah punya segalanya,itu semua atas bantuan beliau.Saya sangat berterimakasih banyak kepada MBAH RAWA GUMPALA atas bantuan nomor dan dana ghaibnya,alhamdulillah kini saya sudah bisa membuka usaha kembali yang dulunya pakum karna masalah faktor ekonomi dan kini kami sekeluarga sudah sangat serba berkecukupan dan tidak pernah lagi hutang sana sini,,bagi anda yang punya masalah keuangan jangan sungkan-sungkan untuk menhubungi MBAH RAWA GUMPALA karna insya allah beliau akan membantu semua masalah anda dan baru kali ini juga saya mendaptkan para normal yang sangat hebat dan benar-benar terbukti nyata,ini bukan hanya sekedar cerita tapi inilah kisah nyata yang benar-benar nyata dari saya dan bagi anda yg ingin seperti saya silahkan hubungi saja MBAH RAWA GUMPALA di 085==316==106==111




      (((( BUKA BLO DANA GHAIB DAN NOMOR GHAIB MBAH RAWA GUMPALA ))))







      Ass...saya tidak menyanka kalau saya sudah bisa sesukses ini dan ini semua berkat bantuan MBAH RAWA GUMPALA,saya yang dulunya bukan siapa-siapa bahkan saya juga selalu dihina orang dan alhamdulillah kini sekaran saya sudah punya segalanya,itu semua atas bantuan beliau.Saya sangat berterimakasih banyak kepada MBAH RAWA GUMPALA atas bantuan nomor dan dana ghaibnya,alhamdulillah kini saya sudah bisa membuka usaha kembali yang dulunya pakum karna masalah faktor ekonomi dan kini kami sekeluarga sudah sangat serba berkecukupan dan tidak pernah lagi hutang sana sini,,bagi anda yang punya masalah keuangan jangan sungkan-sungkan untuk menhubungi MBAH RAWA GUMPALA karna insya allah beliau akan membantu semua masalah anda dan baru kali ini juga saya mendaptkan para normal yang sangat hebat dan benar-benar terbukti nyata,ini bukan hanya sekedar cerita tapi inilah kisah nyata yang benar-benar nyata dari saya dan bagi anda yg ingin seperti saya silahkan hubungi saja MBAH RAWA GUMPALA di 085==316==106==111

      删除
  2. 哈哈哈,那巧克力你買了那麽多盒,我那時候衹是買一盒給自己罷了,因爲我那時候不知道,是亂亂買來自己試試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那巧克力是我老公扫的 ,因为在之前我不知道这巧克力好吃。自己吃加送人:)

      删除
  3. 我很喜欢日本,但不喜欢大城市,我连大阪都不喜欢 >.<

    你们是我很欣赏的一个家庭,还是二拖二出游,因为我看到很多只有一个孩子都不怎么愿意带孩子出门的。

    14 天的旅程很考验啊,但是你们都做到,我相信自己也可以办到! #握拳

    带着孩子确实行程上不能紧凑,但是就算没带孩子也应该这样旅行,才能看得更多。

    然后想说,你很棒啊,在旅途上更新,我是连手机都不愿意拿出来的人,回到酒店就想休息而已,更何况你有两个孩子要照顾!我真的很佩服你呢!

    Wakarimase 是知道,不知道是 wakarimasen 啦,哈哈! ,xp

    回复删除
    回复
    1. 别这么说,我会不好意思,有时候没有很称职,我们一起努力,尽力做好好妈妈。

      我讲的时候应该是讲Wakarimasen, 打字的时候把n给吃了,谢谢纠正呀。by the way, 那句话真的很power, 呵呵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