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5日星期四

2+2 樱花国避暑出游记之京都家人游

今天是在日本倒数的最后第五天,最后的行程也蛮满的。而今天是游京都。

六年前来日本是有来过京都,那时我记得没有什么人,去了几个寺庙而已。今时的京都(不懂是不是黄金周),很热闹,哪里都是人~~而且还可以看到很多人租借日本和服穿。这日本和服通常需要提前预约的,我有向他反应我之前来的时候没有穿到,希望这次可以穿到和服。然而我不是在这里租借,是明天在大阪那,希望明天可以顺利(没有这么多人)租借到美美的和服。

早上在酒店享用了很丰富的早餐后,才出来。这ibis的早餐是很多样化,而且很好吃。这是四间酒店里,提供最丰富的早餐!

今天在京都,我们最终的地方是去清水寺。一路上经过花
见小路通。。。二年坂,三年坂。就一路上,边走边看两边的商家。买买东西吃,买买手信,拍拍照。有些商家有提供样本试吃,有时间的话可以慢慢走走吃吃。今天,在这和我哥哥嫂嫂碰面。别误会我有个在日本做工的哥哥嫂嫂,而是刚巧我哥哥和嫂嫂也在这个时候来日本游玩。这里的梯级很多,像我们有带手推车的,要背的起,扛得上,才能抵达这清水寺。我背着在沉睡的弟弟至少有两个钟头,背到我都觉得有点小累。所以这清水寺就在寺外拍拍照就好。

要带孩子来京都清水寺的爸爸妈妈们要有准备这里不太Child friendly。

早餐吃的饱,一路上又吃些样本,买些食物像冰淇淋,腌制的小黄瓜等吃,我们的午餐差不多是下午三点才吃。一行人要找午餐,好像也没有这么容易,太贵吃不下,又懒惰要排队,太大份又吃不完。。。最终找到一个卖便当的小店。而他家的便当属比较经济型的。

离开了清水寺,还有些时间,于是我们再往另一个景点前去,伏见稻荷。什么是伏见稻荷大社?是一个供奉日本神明的地方,宇迦之御魂大神为首的诸位稻荷神。
由于有大量的香客前来神社祭拜求丰作丰收,生意兴隆,交通安全,因而使该神社成为京都地区香火最盛的神社之一。而,起源江户时代的习俗,前来此地许愿的人们往往回捐款在神社镜内竖立一座鸟居来表达对神明的敬意。而鸟居就是大家看到的那些橙色的柱子。相信芳姑姑很喜欢这里吧,全部都是橙色的。

哥哥嫂嫂有意思走到最高的神明供奉的地方。我有些累了,加上从地图上来看越后面越多梯階,所以走到某个点就我就没有再跟着上。当一个人在放羊顾着弟弟时,弟弟是直接爽到开心的乱走。等了不会太久就看到姐姐和他先行走回来了。哈哈,一定是姐姐走不动了,先行下山。
我们一起走到山下取回丢在一旁的推车,再等着哥哥嫂嫂走回来。也是没有等太久,原来是他们也放弃了,太多的梯階了,走很久才走了一小段,相信走到最上面的真的是很虔诚弥拜的信徒!

在这就和哥哥嫂嫂道别。晚餐我们就回到大阪我们住宿的那一带吃。在大阪吃的可以找到便宜的,但是钱好像也会不知觉的花多了,因为整个大阪就是会让你忍不住Shopping!在很累的状况下,还快手快脚扫了一些手信(已经将近十点了,但是店里的人潮还是很多,如果是比较正常的时间来应该会放弃购物吧,所以有杀过没有放过)。还有药妆,等我,我再扫一点点就好。









4 条评论:

  1. 那些橙色的柱子真的很美,但是很難拍照,人潮都一直不斷,我那時候去也有看到有情侶在拍婚紗照。

    回复删除
    回复
    1. 就一直等等到没人时快快拍。拍婚纱照啊,那一定很漂亮。你以后要考虑哪里拍吗?

      删除
  2. 弟弟用的口水巾,和我家佑佑一样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那口巾救了我,为一条口巾,衣服可以从早穿到晚,如果是没有为,至少要换三四条衣服呢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