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3日星期二

2+2 樱花国避暑出游记之倉敷

今早起来就紧张料,紧张什么?紧张一个购物袋。。。昨天买的手信都在里面,然后那个纸袋竟然没有跟我们回来。哇,纸袋里面有不少好料也,如果真的不见了,几心痛一下。

用着早餐时,两个人努力的回想到底是在那里弄不见的。。。几乎可以肯定是留在新干线上。

用过早餐,Check out了后,向train的工作人员询问,被告知需要打电话去Lost and found部门询问。一路上,一直努力的安慰自己,应该也是经常有东西被遗漏,而且日本人一向来拾而不取,应该有机会找到吧。。。

今天,要去的是岡山倉敷美观地区,从米原到倉敷(Namba) 一共要转三次车,其中会在新大阪换车。而昨天我们乘搭的那趟车的终点是去新大阪。我看守着行李与弟弟,他带着姐姐直接去那个Lost and found部门询问。呵呵,东西失而复得,谢天谢地!

倉敷美观地区保留着古老的传统文化,一抵达就爱上这个地方。可惜的是,人。太。多。了。。。哪里都是人,而且举凡卖吃的都要排队。那种什么出名的,第一的,队伍是长的咯。带着两个小朋友,排队是件痛苦的事,尤其是弟弟几乎靜不下来。

我们这样兜兜转转,抵达的时间大约是中午十二点,行李寄放处傍晚六点就要领取回行李。大约六个小时活动的时间,有三个主要地方要去,第一个是倉敷美观区,第二是三井Outlet Park, 第三是药妆店。一个地方大约是两个小时左右,前两个地方可能能会耗比较久的时间(还要吃一下午餐),其实好像有点赶,而且shopping咧,两个小时哪里够哦。。。

而老天一定是看我的时间已经不够用了,在我才刚刚要探索这倉敷美观区的时候,天空下起小雨来了。我们选了间餐厅吃午餐兼顺便避雨。吃了午餐后雨还是没完全停。反正就是人多,又有点小雨,不走这区了,改shopping吧。

倉敷站南口直走就可到美观地区,北口出來馬上就是Ario购物中心跟三井OUTLET PARK。Ario我们走马看花,有去到超市买些水果(香蕉,黄梨,葡萄),面包吃。
接着就去三井outlet park。

在三井Outlet park虽然是已经打折再打折,但是还是很贵(和我们这相比)。而且重点是太多人了,只要是比较便宜点的,比如Gap, 那个排队还钱的队伍实在是够长。喜欢的又买不下手,便宜的又嫌麻烦(多人),算了,不买衣服了。转攻手表,A到了某某送手表给我,本来想买只回去,不便宜,真的是不便宜,怎么在outlet还这么贵!而妈妈的包包有看看,但是就是没有什么特别,而且不便宜,OK, 算了,走人吧。

还是药妆适合我多点。他只给我大约一小时的时间,还好我是很有智慧的,一早就准备好List, 跟着list选,省却了我不少时间,所以这里收获最多。小小声说,我还没买够,还要去多一次。

离开倉敷站,拖着行李,战力品,两个小孩兜兜转转回到了第一天住的酒店(Ibis osaka), 这里会住五个晚上。这次的房间很大,很很喜欢,不会转个腰做东西都一直被顶到。

一路走来酒店时,路上是多人到不懂怎么形容。餐厅都要排队,为了避开人潮,我們决定迟点才出来早晚餐。大约九点十点才吃我们的晚餐。果然,人流少了一些!

*人是多到。。。下次要尽量避开黄金周
*老板说我们的盘缠剩最后的五万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