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日星期一

2+2 樱花国避暑出游记之重温旧地+温泉

今天旧地重游,误打误撞来到了六年前度蜜月的其中一个景点。在米原这个不是很方便的站下榻,在交通上好像比较花时间。今天在这住了最后一晚后,就要回到大阪,到时不需要再更换酒店,可以开始买买买。

昨天有小逛物,有些满足了。所以今天他问我要Shopping还是温泉。我选了后者。Shopping 要看运气,而且都不太便宜,带着两个饿魔也有些未知数(等下他们吵我就很难安心的买也)。

而温泉他也找了很久的资料,全都不靠近我们住的地方。早上十点半这样出发,到达热海(atami) 都已经是下午一点。午餐都在新干线上买便当吃。我觉得日本人就是对吃也是抱着一种艺术的心态,因为每个便当都包装到很美。虽说每个包装到很美,选择时却不会有选择困难,因为看到下面标签的价钱,你就会知道该选择哪个了(都不便宜)。


在去着的时候,他说我们好像有来过这里。想想Atami, Atami, atami 好像是真的很熟悉一下。果然,六年前真的来过这里。他上网找了当时的照片出来,哎呀,那时的我们好年轻啊,现在啊,人有肉些了,白头发也多了很多,脸上也保养有缺,多了些纹。
重回酒店,拍了两款和当时一样Pose的照片。弟弟一直在暴走,害怕他会跌楼梯,照片很难拍到和当时一样,80%相似这样。。。




当年,记得来这也没做什么特别的事,就走走拍拍照片这样,那时是Budget budget trip。今天不一样哦,也是Budget budget, 但是就比较放宽的budget, 享受了私人温泉泡浴(40分钟,5000yen=rm184)。这次来带着孩子来日本竟然还可以体验温泉,真的是没得挑了,好好哦。



另外也享用了 sashimi sushi(2870yen=rm106) ,这里是海边,当然一定是出名海产。果然,真的是好好吃。连我家老板不怎么喜欢吃sashimi都说这里的真的很好吃。



由于Atami站的新干线时间不是很多选择,又加上碰到golden week,(日本的黄金周),硬硬选了一个特快的train,就停四个站,两个小时就能回到酒店。而这个train的时间又碰巧是放工时间,指定席已满,剩下自由席,有没有位子坐就靠我们的运气了。在等待的时候,我问他,如果没有位坐,还可以上吗?(一路来都是没有看到坐满过的)他也不确定。。。
当Train来的时候,Omg, 是满到没地方站了。还好有些人下来,还勉强可以挤进去。我一开始抱着想法是就算满了,我应该还是有位子坐的,因为我有皇牌在手(抱着弟弟,在日本的一个星期里都一直有人让位给我,呵呵)。oh no, 竟然完全没有效,就太多人了,每个人的爱心都收起来了。

在这段时间刚巧是弟弟要睡觉的时间。在弟弟还没吵闹时就叫他先去冲奶。果然,他回来的时候,弟弟开始在闹了。一瓶奶塞给他,我用背带背着他,他边喝边睡。可怜,没得好好躺下喝奶(推车给姐姐坐了)。但原来我比较可怜,我背着弟弟,还要站的有点斜让他可以顺利的喝奶。还好这一切在停了第一站后,就有位子坐了。有惊无限!


*尿片要用完了,去Family mart买些顶着。4片400yen =14.8。贵到。。。要带小朋友来日本的父母们记得尿片要带足,还蛮难买到尿片。重点是很贵!
*觉得快要变成饭桶了,日本的便当,饭给的份量都很大。

4 条评论:

  1. 好巧合可以回到蜜月的地方呢~~~~

    我没有试过泡温泉,好想尝试呢!!

    但今年没有再飞的计划~~

    日本人不是都很有爱心的,好难得爱心都收起来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就那个时段的日本人没那么友善,其他的时间真的是很有礼貌,而且很肯帮忙

      删除
  2. 現在的照片,看起來沒很多,而且還很青春叻,呵呵!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