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5日星期日

小眼睛看世界之抵达纽西兰


从墨尔本转去纽西兰的班机也是问题多多。首先,班机误点,50分钟

Self check in的不能checkin(应该是提防大家是来跳飞机的),结果大家self check in不到(好像只有澳洲人才可以self check in) ,需要转去counter check in, 后来都排长龙了。

我们前面只排了3个人,等候的时间大约也需要45分钟,老爷站的累了,我陪玩也陪到累了~

第二,海关人员问很多问题,问我们有visa吗?(你觉得如果我们没有visa的话,我们是怎样进来的呢?),再问我们要去哪里?(纽西兰)再问去了纽西兰后再进来这里有visa吗?有印出来吗?(之前check in的人有在忙找email 找visa) 还好我家老爷什么都有事前准备,包括打印visa。

最后终于顺利check in。

在飞机上,4个人几乎是一上去就睡到下机。只是大家熟睡的程度不一样。
我是睡到很开心啦,因为两个小朋友跟着爸爸,我一个人坐的,没有人吵我,没有人妈妈前妈妈后,也不用当人肉枕头哦。
看我这么开心,结果陈先生心里不平衡,叫我“做工” - 写arrival card。平时太好命,琐碎的事通常他打点,忽然叫我填,我都填到怕怕。一直问他填的对不对~

纽西兰的关卡也不是省油的灯。没有问很多问题,但是却很严格的检查行李。一直有工作人员提醒你如果有带某些东西需要要申报及哪些东西不可以带。
入境的白卡也有问是否有带某些违禁的东西。我知道不被允许带的东西有:任何肉类,蔬菜,水果,党参,蜜糖,泥土,植物,奶制品,飞机餐吃不完也不可以带进去哦。。。
我记得在之前找资料时,有篇游记:他们有提到,不小心带了粒洋葱,而那粒洋葱被罚款了NZD400!
所以,我们什么吃的也没有带,就避免任何节外生枝的可能性。那个程度是到了:连背包里也是什么吃的都没有。以往我都一定会准备些小饼干之类的让小朋友吃。但是就不确定到底什么食物是可以带,什么是不可以,所以全部不要带。还好弟弟算比较大了,不需要特别准备食物给他!

纽西兰的时间又比澳洲快两个小时,抵达时已经是早上6点多了了。租车公司是8点才开。在机场吃着burger king当早餐。。。混着混着。。。当我们终于拿到车子,可以上路时都已经是早上10点了。此时的我们其实才睡了3个小时多这样,两个小朋友其实都还可以跟着我们的脚步,谢谢他们的合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