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6日星期一

小眼睛看世界之冷冷的夜Mount Cook

昨晚睡得早,晚上10点不到大家都睡了,尤其我喝了红酒后睡的很熟!

早上,要不是eddy tan吵我,我还真的没打算这么早起来(其实也不早了,9点多了)。

被吵起来后,先把衣服拿去洗。趁着洗衣服的当儿,就先用过简单的早餐(谷粮+牛奶)。用过早餐后,才准备午餐(之前我已经打算是要早午餐一起准备,不然餐餐都开炉,好忙哦)。

此行,我只带了一个焖烧壶和几个zip lock beg。煮粥最方便, 一锅熟,还可以放焖烧壶。趁着还有时间就煎鸡蛋,鸡翅膀吧(昨天是soy source腌的,今天的是黄姜腌的)。把焖烧壶装满后,剩的就放进肚子里。煎好的鸡蛋和鸡翅膀本来也是要留午餐的,一不小心,也放进肚子了。

衣服洗好后,早上也变成中午了,我们也吃饱了,重新上路!今天我们是去Mount Cook。

一路上,我们边玩边走。Leke tekapo那边的教堂有个playground ,好好玩,有些大人也适合玩!有market就进去转两圈,看到有什么适合的食材就补一些(买了蘑菇和cheese)!有蛋糕就吃蛋糕,有salmon就吃salmon ~~

一路上,吃吃喝喝。到了holiday park(DOC)都已经差不多傍晚5,6点了。今天这个park是他们当地政府的,和昨天的相比价钱便宜一半(大人13 ,小孩子6.50)。

冒着很冷很冷的风还有些雨,带着两个小朋友从停车位走去kitchen的地方。我还以为今晚的holiday park和之前的那个可能大同小异,其实我错了~~差很多。。

昨天的那个,有热水的,洗碗冲凉都好舒服!厨房有电炉,洗碗盆,还有音乐,还有,待在厨房都不会觉得冷!厕所的设施也是好好,超方便的。附近还有好好玩的playground!

今天的这个(付的费用是昨天的一半),没有热水,而厨房只有洗碗盆,冲凉的地方我没有去看,因为我没打算要冲凉(很冷啦)!厕所的地方也是比较简单。待在厨房的地方还是可以感觉到冷的。

就这样早上煮的午餐变成了晚餐。还好有这个粥,不然,kitchen不能煮(我们没有portable gas 炉),车上煮又太麻烦(下雨)!

我觉得这两个park的差别是lake tekapo的有看到asian今天这个holiday park都是看到ang mo哦~~

然后,我问他:我们明天都要停这样的park啊?可以不要吗?每天都是这样的温度啊?你不是讲像云顶这样(昨晚10度,mt cook山脚过夜~~)?
他说:明天的是免费的哦。。
我:今天半价的设施这样,如果明天免费是连水都没有吗?可以去美美的holiday park 吗?我是典型的asian人啦~~

昨晚冷到我都不想出去,躲在车里看戏,再配上一小杯的红酒(喝多要去厕所,外面很冷!),身子才暖一些!临睡前,怕eddy踢被子,让他睡我旁边,结果,他除了踢被子也踢我!

2 条评论:

  1. 这里不远处有一个养三文鱼的养殖场,养鱼的水也蓝蓝的湖水,你可以现卖现吃,我那年去,一份大概是RM25。

    我没发现教堂附近有游乐场,牧羊犬铜像倒是有一个,我逗留在湖边的时间比较久, 教堂是拍照打卡而已。

    其实我不知道有这样的 park 可以洗澡和煮食的,我和老公一直以为在车上准备,所以他一直在担忧如何清理厕所的大小异便,所以不考虑这方式旅行。然后像你这样,我看他会认同了。

    你们会一直驾到 Milford Sound 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好意思,现在才回复。
      那个三文鱼养殖场我们也是有去哦。
      我在那边的11天其实都发现大家都会去park煮,而在车上煮时真的要弄简单得就好。
      至于厕所的大小便异味,有一个tablet可以放在桶里,然后大小便就不会有异味。虽说如此,但是还是需要安排每两三天清理那个桶。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