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2日星期四

小眼睛看世界之起飞故事

凡是发生都是好事!如果你相信那负能量可以很快离去转换成正能量。
在出发的前一天收到通知本来预定的班机取消了!

自从娜娜读小一后,出游的时间都被限制了。
等了好久,终于到我出游啦~(脚很痒了)
我们从新加坡飞墨尔本再飞纽西兰,而重点都放纽西兰,这次旅途也是为了体验campervan!

经过上次冰岛miss flight事故,转机的时间我们都尽量间隔比较久的时间以防事件重演。这次去的两趟班机相隔17小时而回的时间是相隔28小时(可以在墨尔本小走一下)。虽然看起来很不“efficiency ”但是见过鬼是会怕黑的,走安全路线保险点。

这样play safe 的安排本应没有问题。但是,忽然来一个班机取消,我们就直接手忙脚乱!

我们原来新加坡飞墨尔本的班机(8pm) 临时被取消了,幸运的是同一天还有一班较早的飞机(1.55pm)。而我们在那班较早的班机还定的到4个位子。再幸运不过的是我们从jetstar换成了emirates!

*本来需要“流浪”17小时(没有定酒店),变成有酒店(有赔偿sgd150的住宿)
*提早飞,在墨尔本的时间从半天变成了一天
*jestar upgrade成emirates (有电视,有吃的,有小礼物)

接到飞机取消的通知的时候,我和他都没说什么。与其埋怨,不如把时间用来修补。
他就在忙着联络客服人员了解情况,赔偿的条件,忙着找酒店等等

凡事发生都是好事,取决于你的心态。

后记
*本来起飞前要去做的事都取消了,需要去eddy的学校家长日,再去新学校打点一些事物,还有去一两个地方拿东西等。。。
*从新山进新加坡,不知怎的,不懂塞什么,费事3小时才到达changi airport

2 条评论:

  1. upgraded airline 是最赚的了,你们真的很幸运遇到这样的变动。

    话说我带孩子去NZ时,年龄也是像你家姐弟一般而已。我也期待有机会体验 campervan,但是我先生不喜欢,他说清理厕所麻烦,洗澡用水不方便。我希望你分享关于这点,让我了解后可以改变他的观点。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