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3日星期五

小眼睛看世界之创造回忆

2018.11.22

每一次旅行除了是在创造回忆外,也是一次次的修炼。

这次旅行,带着7岁和未满4岁的孩子。
7岁的孩子很懂事,只要事前和她解释会发生什么事,需要她帮忙什么,注意什么就可以(有个重点:有时我们自己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所以不能预测时也就告诉孩子我也不懂是怎样的,等下我们到了那边再看看)。

未满4岁孩子,一次比一次好动。今年初还不太会讲话,现在会讲好多话了,而且每次强逼别人接受他给的指示(比如,在飞机上我还不想看戏,我想打字,他一直叫我带耳机看戏,是不是冒冷汗两下!)。

老二的到来让我明白其实孩子本来就是这种好动活泼的性格。只是一开始已经习惯老大文静的性格,所以时常会觉得头疼,因为孩子越大越难控制。
有天终于明白了是接受而不是控制孩子,再从旁引导,这样的发现让生活更从容,更美好!

这次意外upgrade到好的airlines, 真的是很感恩。吃吃,喝喝,看戏,让时间过的很快。
全程,娜娜没有睡觉,一直在看戏。我都不时有嘱咐她休息一下,上一下厕所等。而弟弟在飞行中途忽然睡了一两个小时让他一直都处在精力旺盛的状态下抵达酒店。

我们抵达酒店时已经是当地时间凌晨2.19! (墨尔本的时间比马来西亚的快3小时)。
而从机场可以搭skybus(24小时)去我们住的酒店 (ibis hotel, 这天过后,睡觉的地方都是小小的),只是等候skybus及走去酒店的那段路真的是有些小冷。

第一天的感觉让我明白:怕冷就是怕冷,下次有再去冷冷的国家记得就是带厚的衣服就对了,千万别信陈先生说的:好像云顶这样咯~(明明就是比云顶冷很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