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日星期一

2+2 樱花国避暑出游记之近江八幡

今天才发现原来我们不是带了恶魔,而是饿魔,而且还是两只呢!一直吃吃吃,吃不停,看到他们吃,结果我也跟着一起吃。

今天已是第四次换酒店。本来今天应该在九洲的,出发前几天因为九洲那地震,另时改了去米原(Maibara) 。而原本预定在这里的酒店因为需要转站(嫌麻烦),临时再换另一个酒店。真的是很临时,就在train上,去着的时候他在train上定的,大约一个小时前吧(原本那间下午四点前取消就无需付费)。我想应该是上天想要安排最适合的酒店及景点给我们吧,才会这样一换再换。

从昨天白川乡开始,行程变得比较随性,因为交通,景点都还没规划好,我的私人导游都是前一晚在孩子们睡着了或在新干线/火车的时候找资料。就好像现在,孩子们睡了,我在打游记,他在找资料。

今天去了一个叫近江八幡的地方,这里是江户时代很繁荣的地方。首先,来到了八幡掘,这是一个八幡山城址周边环绕着连接湖泊的沟渠。江户时代商人的船只有在这里行商,走在这里隐隐约约会幻想到当时热闹的情景。除此之外,还看到有人在写生,几有雅兴!

我们抵达的时间已是中午时间,看到一间店好像很出名,队伍不太长,于是在那解决了我们的午餐。点了一个牛肉咖哩,一个番茄牛肉的饭(一个星期了,开始有想念咖哩了)。我想不用多说,你也会知道我要说好好吃哦!真的,好好吃!

昨天有吃了飞驒牛肉(两小块330yen=Rm12,真的很小块) :今天吃近江牛肉(一串,大约六块左右560yen=rm20)。第一次发现牛肉原来是这么美味,有种冲动还想要去买,但是我忍着,毕竟第一次和第二次再吃的感觉不一样,我要留着那超好吃的感觉!
在回到酒店Check in前,我们再去多一个地方。这次是我的天下-shopping~ 其实今天不知怎的有点累,所以也不太有mood, 穿插了shopping time 确实有帮忙提提神。
日本的生活水准比较高,蛮多东西买不下手,然而在Aeon mall里找到了网友介绍的牌子Gu, 还真的是比较亲民些。添了些衣物,明天有新衣穿(姐姐买了整套都是紫色的衣服和裤子,开心死她了)!除了gu, 我也在unique 买了两件衣,挑比较便宜的,就只是想要买~



回到酒店Check in后,再次让小朋友泡澡,小朋友开心的不想起来。梳洗了才出来找晚餐。在这个旅客不多(这里有点鸟不拉屎,所以临时才定的到房间,毕竟在日本黄金周酒店几乎是爆满了),吃的选择也比较少的米原,我们竟然吃到了好好吃又便宜的拉面,重要的是不用排队直接走进去还有位子哦(一碗大约700yen=rm26), 还有还有很juicy的炸鸡。不懂做么就是觉得日本的鸡肉都很好吃。再次让弟弟自己抓面吃,我吃的轻松,弟弟吃的开心!


6 条评论:

  1. 小孩子自己吃,我们大人就轻松许多呢~~

    在外,我还是会先喂他吃点,然后再给他自己吃咯~

    回复删除
    回复
    1. 希望我们离轻松的日子不远了,大家再加把劲,多个半年,佑佑们也都要加油

      删除
  2. 原来你是趁小孩睡了写游记!这样也好,趁记忆犹新记录下来,还有当下的心情啊!
    小孩能吃是福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悠悠妈,你不会真的以为我可以这样靜靜打按一个小时的电话啊?都是他们睡觉的时间,,不然就是在酒店时才打字的。这样记录有好有坏,好的就入你说的,当下心情马上记录,坏的是肯能记录的不够仔细。不管怎样,如果等我回国才写,我怕我会变的懒散,反而没有记录到。回国后,我再Touch up多一点吧

      删除
  3. 黃金周還真的恐怖,看到中國萬里長城的人山人海畫面,還真的不可小看。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