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9日星期五

2+2 樱花国避暑出游记之立山黑部阿尔卑斯山脉

2016. 04.29

今天起的早,要上山。冷,非常冷,超级冷。我们的防御工作没有做足,临时花了一笔钱添手套。

为了不错过登山火车的时间(一早就上网买好的车票,不知道错过了会有什么后果),早餐不吃了+穿着厚厚的衣服跑清早七点在马路上跑;一个推车载着姐姐,一个抱孩子。

还好一早的牺牲让我们顺利的从电铁富山车站抵达到立山车站。由于出的匆忙,没带上食物,幸好两姐弟没吵肚子饿(这段路程一个小时十分钟)。到达了立山车站,哦,噢,是冷的咯。那里只有一个商店,生意是好到不懂要怎么形容。站在那只是一会儿(等候早上9点的火车),但是顶不顺咯,我的手是冷到。。。然后听到那边的负责人说今天很冷,山上温度大约是负八度这样。等下手太冷了,一上到山还没玩到就顶不顺了要下来。好啦,买了两个手套,我一双(1500Yen) ;姐姐一双(2000yen) 。这样就去掉rm127. 60了。

从立山车站到美女平大约是坐登上火车七分钟;再转巴士五十分钟才能到达室堂。一上巴士不久,oh no, 头晕了 可能之前赶时间,没吃到什么东西,所以不是很舒服。而弟弟有点小闹,直接跟他讲,我晕车了,你顾弟弟。可是他却拿弟弟没有办法,真的是。。。

一上到室堂,除了冷,就是冻,还有晕,去候车亭那坐下企图舒缓头晕。在努力平衡的时候,忽然有个人来和我们打招呼。Stephanie 也,真的在这碰到她(之前朋友有说和我们上山的日期和时间很接近,看能不能碰上)。此时的我还没恢复,嗨了一下,头就不乱乱动。

跟他说我要喝热的,不一会儿,他拿了两碗关东煮(一碗500Yen) 回来(幸好弟弟已经睡在推车里,姐姐也不太需要顾,不然他离开一会,我又晕晕都不懂要怎么办)。冷冷的天气吃上一碗热热的关东煮,真的是在享受不过了。我只能说真的很好吃。弟弟不甘示弱,忽然睁开眼睛,才睡那一下下就起来了, 于是我分了四分三粒鸡蛋给他吃。

吃了些东西,头晕的状况好多了,开始四处漫游。其实都只是在室内多。外面真的是很冷很冷。想象一下负八度而且还下雪,风很大很大。现在都四月了,春天了还下雪,真的是很罕见。之前还有计划要徒步走个半圈(大约30分钟),再看有没有机会去温泉等。这些一一被迫打消念头,就只是因为太。冷。了。。。

还好有和雪墙拍几张照,不完美中的完美。也谢谢他赤手,在雪中帮我们拍照,辛苦了。

在那用了午餐,吃了荞面(750yen一碗)。真的好好吃,而且很大碗一下。吃了荞面,再四处走走(还是室内),跳出去室外拍两张照又跳会室内。。。趁弟弟再次睡觉时(弟弟在车内坐不住),我们就下山了。临下山前,再买了个香草口味的冰淇淋(350yen),本来要叫绿茶口味的,可惜姐姐不依。一样,真的好好吃哟。

立山黑部阿尔卑斯山脉,让我们再次拥有个下雪的回忆,而且第一次觉得这雪很刺眼(要去的朋友记得要带墨镜);关东煮,荞面,香草冰淇淋这三样食物让我吃的很开心。下次,秋天来看枫叶吗?

*下午三点下山,回到酒店已是五点处,附近随便走走。晚餐吃了Lottery burger, 再去100yen店买了些零嘴回酒店


4 条评论:

  1. 幸好吃过东西后,你就没事了,不然如何尽兴的玩和顾2个孩子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对,不然都不懂我先生怎么一个人顾两个

      删除
  2. 因爲是白白的雪,所以才刺眼,但是我還是很喜歡還有很想念雪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Hehe,因为我们看到的机会不多,所以久久都会想念雪一下

      删除